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萨队为这支国米赔一生清誉 足坛17年传奇谢幕

2011年12月04日06:3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队为这支国米赔一生清誉 足坛17年传奇谢幕

萨队这张红牌,只有不值二字

腾讯体育讯 人世间最大的悲剧,莫过于曾经倾国倾城的红颜老去,曾经富可敌国的巨商破产,曾经名满天下的英雄,在夕阳残年断送了一生清誉。2011年12月4日,就是一个足坛大多数中立球迷感到悲楚的日子,闯荡意甲(微博 数据) 17年的传奇球星萨内蒂,在今夜结束了自己纵横足坛17年无人可比的纪录——他在自己出战的第551场意甲赛事里,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意甲的第一张红牌。--->>>微博热议:你怎么看萨内蒂的红牌?

萨内蒂职业生涯有三大标签,排第三的是他的勤奋,他个人职业生涯出战过千余场正式比赛,在最耗费体能的边后卫、后腰等位置厮杀20多年,保持着国米(微博) 、阿根廷队的出场纪录,奋战到38岁仍然状态出众,可以说是迷倒了一代球迷的偶像。排在第三,只是因为这样的足坛常青树很多,不算空前。排第二的是他的忠诚,自1995年加盟国米后,他把职业生涯最美好的17年留在了蓝黑军团,而其中的13年他是拿着低薪和球队一起共患难而非共富贵,这难能可贵。不过这一点在足坛也不是独一无二,仅排第二。

萨内蒂职业生涯最大的标签,也是排在第一位的标签,是他的干净球风。在今天之前,萨内蒂为国米踢了550场意甲联赛,打的是后腰、边后卫等位置,在屠夫遍地、战术犯规随处可见的联赛里,他550场联赛没有拿到过一张红牌,黄牌也只有30多张而已。之前萨内蒂两次吃到红牌,一次是在阿根廷国家队,一次是1999年的意大利杯,都不是意甲联赛,无需赘述。在五大联赛有这么多出场机会的球员,无论中场还是后卫,有几个人有这般干净的数据?这就是一代防守宗师笑傲世界的完美纪录。但今夜,这个完美纪录宣告终结——萨内蒂被混乱的国米防线所拖累,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张意甲赛事红牌!

第47分钟,乌迪内中场断球发动快攻,萨内蒂右边路和阿萨莫阿拼抢,因为阿萨莫阿早启动了半秒,萨内蒂脚到时对方已把球趟了出去,萨内蒂收脚了,还是将对方放倒。一次战术犯规,吃到黄牌很正常。这次犯规没有什么伤害性,因此这张黄牌算不上污点,无需多说。

在第85分钟,弗洛雷斯(微博)禁区内脚后跟磕球,阿萨莫阿突入禁区。此时国米防线犯下一个愚蠢的错误,拉诺齐亚、萨穆埃尔、长友佑都三名后卫都压的太过靠前,阿萨莫阿突破的同时、迪纳塔莱在小禁区线上已经包抄到位而且身边2米范围内没有人可以干扰。萨内蒂纵然转身奇快,还是失去位置,无法遏制阿萨莫阿传球——后者只需轻轻磕回中路,就是必杀的助攻。无奈的萨内蒂只能倒地放铲试图排险,但他的铲球速度慢了一点,被阿萨莫阿将球拨开。一记点球和第二张黄牌也就理所当然了。

从这个铲球过程中,人们可以看到萨内蒂的一些老态。他放倒身体的速度,比鼎盛时期要慢了许多。又或者说,相对于对方的“快”,萨内蒂“慢“了。无需苛责,萨内蒂今年多大?38岁。阿萨莫阿呢?23岁,两人之间的年龄差距是整整15岁。如果比赛打到85分钟,萨内蒂还能在身体、速度、爆发力方面,比小15岁的“意甲王牌野兽”更快,那就是逆天了。事实就是,在国米全队集体失去防守位置的时候,萨内蒂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并全力排险,但他还是慢了半步。因此他断送了自己一生的清誉,在17年笑傲欧洲后,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张意甲红牌。

萨内蒂铲球后的一幕令人感动。他领到红牌后没有抗议,而是一脸苦笑,摘下袖标交给塞萨尔后快步走下球场——当时国米比分落后,他不能干拖延时间的事。但无论如何,这一幕终究会被历史定格,因为在这个足坛因为伐木、砍杀、伤人、恶意犯规而变得混乱不堪的时代里,最后一个死守公平竞赛理念的大师,最后一个17年纵横足坛的传奇神话,宣告终结。

尽管一个后卫后腰,17年550场意甲无红牌的纪录已经非常显赫。但事实是,在职业生涯所剩无几的最后时刻,萨内蒂因为混乱的国米拖累,葬送了一生最大的标签。或许,这是比今天国米输球,更令球迷难过的事情吧。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