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英锦赛-希金斯四度50+演逆转 有惊无险进次轮

2011年12月03日2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进入到首日较量。“巫师”希金斯遭遇黑人麦克罗德的严峻挑战,最终卫冕冠军四度轰出单杆50+,在1-2、2-4落后的不利局势下以6-5上演逆转,有惊无险闯进下一轮。

英锦赛是希金斯的福地,“巫师”曾在这里三次夺得冠军,去年英锦赛,希金斯以10-9击败马克-威廉姆斯,惊险夺冠。近两年,希金斯的状态有所起伏,上赛季连续拿下英锦赛和世锦赛两项桂冠,堪称当今斯诺克第一人,但是进入本赛季后希金斯状态并不是非常出色,至今还没能拿下一项赛事的冠军。作为卫冕冠军,希金斯在首轮迎战名不见经传的麦克罗德,后者实力一般,很难对希金斯构成威胁,如果正常发挥,“巫师”晋级难度不大。

首局比赛,希金斯率先上手,但连得六分见机会不佳选择了防守,麦克罗德在做了一杆后开始有零星得分,不过没有将比分拉开。随后双方进入防守较量,相持之中希金斯的母球走位更加成熟,随着麦克罗德失误,希金斯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在单杆收下80分后,卫冕冠军先赢一局。

第二局,希金斯开局两度上手拿到了25分,随后见机会不佳轻贴黄球做了一杆斯诺克,麦克罗德进攻没打成,但希金斯也没有太多机会,相持之中麦克罗德觅得机会单杆打出了54分,并以54-25反超比分。这时麦克罗德选择了防守,被动之下希金斯展现出超强的手感,拼长台得手重握进攻机会,并一度以58-54反超。不过随着一杆力量较大,希金斯遇到了难题,好在“巫师”及时化解。随后是争“黑”争夺,最终麦克罗德笑到了最后,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在短暂防守后麦克罗德率先进攻,拿到45分后选择防守。之后双方再次进入拉锯战,最终希金斯还是没能抵挡住麦克罗德的磨功,丢掉这一局后以局分1-2落后。第四局,双方开局便陷入安全球较量,期间麦克罗德有过摔袋的失误,但希金斯没能把握住,结果被麦克罗德拼远台上手,关键时刻麦克罗德也出现失误,结果希金斯收下这一局,将局分追至2-2平。

半场休息后,比赛重新开始。第五局,麦克罗德率先上手拿到23分出现失误,虽然希金斯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0-23,但随后麦克罗德单杆拿下47分后拿下这一局。第六局,麦克罗德再接再厉,虽然开局没能形成连续得分,但希金斯失误偏多,给了黑人不少机会,之后麦克罗德拼长台上手,并且连得87分拿下这一局,前六局过后,希金斯以2-4落后。

第七局比赛,希金斯拼球上手后连得65分,之后双方陷入防守较量,相持阶段希金斯手感不错,利用对手的失误再度上手,连得40分后拿下这一局。第八局比赛,希金斯利用麦克罗德的失误上手,之后逐渐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在单杆收下55分后,卫冕冠军再赢一局,将局分追至4-4平。第九局,希金斯手感火热,一杆拼下97分后以5-4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局比赛,希金斯的状态再次出现起伏,麦克罗德率先上手拿下46分,随后比赛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希金斯一度上手拿下6分,但随后的进攻失误给了对手机会,麦克里德上手连得32分成功拿下这一局,这样两人战成5-5平。比赛不得不进入残酷的决胜局,开局麦克罗德以31-0领先,随后希金斯开始追分,两杆拿到59分后拿下这一局,并以局分6-5逆转麦克罗德,艰难赢得开门红,晋级到下一轮。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