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综述:美国男排险胜古巴 俄罗斯波兰直通伦敦

2011年12月03日20: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2011年度男排世界杯赛继续第四阶段的较量。在今天的角逐中,奥运冠军美国男排经过五局苦战,艰难战胜实力不俗的古巴男排。卫冕冠军巴西男排则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落后时刻连胜三局逆转波兰男排。此外,积分榜首的俄罗斯(微博)男排,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和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都轻松获得胜利。本轮战罢,俄罗斯男排以27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波兰男排以25分紧随其后,这两支队伍也提前一轮锁定前三甲位置,获得直通伦敦奥运的资格。

美国男排3-2古巴男排

奥运冠军美国男排如今五胜四负积14分,排在积分榜第六位。本轮迎战积分榜第五位的古巴男排。首局比赛,美国男排更早进入状态,开局就依靠着对手的失误获得领先,随后在局中阶段凭借着默契配合频频得分,始终在比分上保持优势,最终以25-20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古巴男排开始发力,在赫尔南德斯和莱昂带领下打出进攻小高潮,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4轻松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古巴男排再接再厉,开局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男排打出10-5的攻击波,以16-13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18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落后的古巴男排放手一搏,开局频频打出精妙配合,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局中阶段奥运冠军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是在局末阶段,古巴男排再度发威,连续得分后以25-22拿下第四局,将总分追平。决胜局,美国男排表现更佳,以8-6领先交换场地,最终以15-11赢下决胜局,总分3-2艰难赢得胜利。

俄罗斯男排3-0伊朗男排

上一轮战罢登上积分榜首位的俄罗斯男排迎战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首局,俄罗斯男排率先进入状态,开局依靠着有效拦网和二、四号位的强攻得分,顺利获得领先优势,在局中阶段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此后伊朗男排追近比分,甚至追至25-25平,但是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俄罗斯男排还是顽强地以31-29赢下第一局。第二局,俄罗斯男排再接再厉,开局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继续进攻火力,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且以25-21再胜一局。第三局,俄罗斯男排延续着前两局的出色状态,开局多次打出精彩进攻,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俄罗斯男排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最终以25-18赢下第三局,总分3-0完胜对手,积分达到27分,提前锁定一个直通伦敦奥运的资格。

巴西男排3-2波兰男排

这是本轮的焦点之战,积分榜排名第二位的波兰男排对阵卫冕冠军巴西男排。首局比赛,波兰男排更早进入状态,凭借着拦网的优势获得领先,随后牢牢控制场上局势,以25-18先胜一局。第二局较量,波兰男排开局就占据主动,尽管巴西男排一度追近比分,但是欧洲劲旅还是凭借着巴特曼等队员出色发挥,以25-21再胜一局。第三局,落后的巴西男排放手一搏,打出精妙配合,在比分上始终占据领先,以25-18扳回一局。第四局,巴西男排再接再厉,开局打出得分小高潮获得领先后,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最终以25-19再胜一局,将总分追平。决胜局,连追两局打出气势的巴西男排没有丝毫松懈,最终以15-12强势赢下,总分3-2逆转取胜。波兰男排尽管落败,但是凭借着高达25分的积分,也和目前榜首的俄罗斯携手出线,获得直通伦敦奥运资格。

意大利男排3-0日本男排

欧锦赛亚军意大利男排目前六胜三负,排在积分榜第四位,本轮将会对战积分榜第十位的东道主日本男排。首局,双方开局陷入缠斗,比分交替上升。意大利男排在局中阶段凭借着有效的拦网和出色的强攻能力获得领先,并且在局末阶段有效遏制了对手的反攻势头,最终以25-22先胜一局。第二局,日本男排加强攻势,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意大利男排突然发力,连续得分后将比分追至24平,更是在关键时刻连得两分,最终以26-24逆转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意大利男排开局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意大利男排进攻火力丝毫不减,以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东道主一度追近比分,双方比分紧紧咬住,意大利男排凭借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最终以25-22再胜一局,总分3-0完胜对手。

阿根廷男排3-0埃及男排

三胜六负积10分的南美劲旅阿根廷男排,迎战积分垫底的埃及男排。首局比赛,阿根廷男排迅速进入状态,凭借着出色的拦网能力和对手的数次失误,南美劲旅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并且始终保持比分上的优势,以25-20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尽管开局略显胶着,但是阿根廷男排在局中阶段就依靠着更胜一筹的实力获得领先,在明星球员佩雷拉和孔特的带领下始终占据场上主动,最终以25-21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阿根廷男排再接再厉,从开局就牢牢控制场上局势,埃及男排则难以组织起有效反击,最终阿根廷男排以25-17再胜一局,总分3-0取胜。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