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哈里斯刷板助上海连胜 姚明携妻观战喜笑颜开

2011年12月03日16:11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或许是有感于自己亲自到场能够给上海男篮(微博)带来些许的好运气,昨天晚上“大鲨鱼”对阵吉林队的比赛,姚明的身影又出现在了主席台上。同样,他的到来继续让胜利的天平向主队倾斜。凭借着哈里斯恐怖的“刷板”能力,最终上海男篮在主场以85:67拿下拥有三个外援的吉林队,继三连败之后取下两连胜。

哈里斯各种“刷板”

“大鲨鱼”外援哈里斯拥有着出色的冲抢篮板能力,其实早在最近几个赛季已经被证明,即便作为内线的他仅仅只有1米98的后卫身高。此前对阵山东队的比赛,哈里斯便曾交出过18个篮板球的成绩,但昨晚爆发的他更是无法阻挡。伴随着每次跃起,篮球仿佛着了魔般被他一次次“吸”入手中。光是上半场,哈里斯就抢下了15个篮板球,三节结束后他的21个篮板甚至比吉林全队(18个)更多。整场比赛,CBA给出的统计数据是22个篮板球,但这个数字明显有误,第四节哈里斯至少还抢下了七八个篮板。他的表现同时也感染了队友,雷恩在第三节同样也是一次次冲入空中,抢下了5个进攻篮板。

对于自己的表现,哈里斯本人显然也是颇为喜悦。除了一次次怒吼之外,比赛刚刚结束,哈里斯便冲向看台亲吻了不到一岁的女儿,赛后的发布会也是抱着女儿前来。“防守是我们的基础,今天全队在防守端表现得非常棒,但是我们依然要控制失误,这是教练一直的要求。”赛后,哈里斯并没有过多谈论自己的表现,反而补充了球队的不足。不过,主教练帕纳吉奥倒是不吝美誉之言,“他对我们的贡献很大,篮板尤其是进攻篮板帮助球队获得了大量的进攻机会。”

姚明被乐趴了

虽然这已经是姚明连续两场来到现场看球,但显然球迷还远未适应老板的出现。比赛前5分钟左右,姚明和叶莉刚刚在主席台落座,立刻便吸引了十余名手持摄影照相设备的球迷上前一通狂拍,现场保安赶忙上前维持才未让骚乱进一步扩大。不过,见惯大世面的姚明并未受到影响,很快就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场上。开场伊始上海队攻防两端顺风顺水,让姚明不停与一旁的叶莉“咬耳朵”。尤其是开场第一个进球,张兆旭(微博)高位策应一个击地传球让刘伟(微博)轻松上篮得分,目睹这次漂亮的三角进攻配合,姚明和叶莉同时喜笑颜开为队员鼓掌。

至于姚明全场最大的“笑点”,或许便是缘于哈里斯了。投篮不进,起跳抢下进攻篮板,继续不进继续在“刷板”的路上前进……每场比赛,一次进攻多次摘下进攻篮板已经成为了迈克哈里斯的“保留节目”。看到1米98的哈里斯一次次从人缝中蹦起,姚明一边鼓掌一边乐了个不行。第二节后半段,哈里斯又是三度拿走进攻篮板才最终得分,这下实在憋不住的姚明直接乐得趴到了桌子上,引得叶莉直拍他的后背。而看到哈里斯“淡定”地继续着自己的表演时,姚老板也玩起了幽默,双手一摊做出无奈状让一旁的叶莉又是使劲地拍了拍他。当然,姚明整场比赛最为喜悦的或许便是目睹哈里斯“刷板”之余,自己的球队再度收获一场大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