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韩乔生微博评男排虎头蛇尾 直言心态出了问题

2011年12月03日14: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微博评男排虎头蛇尾 直言心态出了问题

>>>>>点击进入韩乔生微博

腾讯体育讯 经过2小时的苦战,年轻的中国男排今天(12月3日)还是遗憾地负于塞尔维亚男排手下。1-3的结果让中国队遭遇本届世界杯第九场败局。“大赛经验不足”。这成了中国男排在日本期间,挂在队员上下口边最多的一句话。诚然,中国队与强队过招的机会不多,不过自身实力与心理的顽疾也相当明显。赛后,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在微博中点评了此战。

发挥不稳定,可以说是中塞之战中国队最真实的写照。当第三局塞尔维亚队开始恢复正常,中国队快变体系受阻后,年轻的队员心理上出现了波动,第一局怎么打怎么有的进攻、防守全不见了踪影,队员越打越紧,发球、一攻、拦网、防守各个环节都出了问题。即便周建安将手里所有的队员轮番上阵也无济于事。

对于这样的现状,央视名嘴也是今天上午比赛担任后方演播室解说的韩乔生谈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又负塞尔维亚,中国队整个一虎头蛇尾。开局上来趁对手轻敌大意,先拿一局。随后便显了原形,特别是第四局,只拿了12分。起伏大是中国男排在本届杯赛中的特色。注意力不能做到始终如一。而且在和实力差不多的对手交锋中,我们总是在心理上出现问题,使得水平发挥上大打折扣。”

关键时刻犯晕,有比赛过于紧张的缘故,更有队员在球场太希望有所表现结果弄巧成拙的缘故。韩乔生在微博中接着说道:“陈平(微博)受伤而不得不启用“老队员”袁志(微博)的情况下,他4场狂砍78分,让人更加感觉到会用人,用好人有多么的重要。现在,已经没有指标的中国男排只剩下明天对阿根廷这最后一场球了,希望中国男排不要有太多的想法,轻装上阵,放开手脚,说不定反而到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整场比赛袁志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而中国队其他队员得分均未达到双位数。全场比赛他处理了大量的困难球,进攻41次几乎是两位主攻手仲为君(微博) 张晨进攻的总和,进攻成功率41.46%也是比较理想的发挥。应该说,作为老将袁志顶住了压力,发挥出了自身实力。这也是其他年轻队员亟需的一种比赛心态,截止目前中国男排仅剩最后一战,可以说这也是为己正名的最后机会。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