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体能技战术皆出问题 比赛失控致输球

2011年12月03日14: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东京赛区展开第十轮的比赛较量,中国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有利情况下,进攻和拦防在后面三局被完全抑制,二传李润铭(微博)和詹国俊(微博)轮番登场也未能改变进攻颓势,最终在26-23的失误大战中被塞尔维亚男排连扳三局再尝败绩。赛后,作为主帅的周建安认为此战体能、技战术均出现问题才致使败局。

回顾本场比赛,中国队基本全面落于下风,发扣拦皆完败,袁志(微博)拿下19分为全场得分最多的选手。如果说,中国队在第二和第三局的表现尚可,但因为进攻弱势而被对手连胜,士气上受到很大影响。那么到第四局中国队全面崩溃,一传波动很大,二传也难以阻止起有效进攻,整体失误连连,第四局只得到12分就宣告惨败。

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为了本场比赛,大家精心准备了战术,比赛开局后队员们状态进入很快,也打出了赛前教练部署的要求。下半段很遗憾,我们的体能和技战术发挥都出现问题,中国队犯了太多的错误,无法掌控比赛,直至最后输球。”尽管本场比赛再次失利,但周建安还是认为,中国队的全体队员,都在本届世界杯的征程中,取得不小的进步。

中国队队长崔建军(微博)总结说:“前三局我们表现不错,但第四局起伏太大,到最后丢掉比赛,我要祝贺塞尔维亚赢得胜利。”对本届世界杯,崔建军认为赛期很长,这是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感谢日本方面的赛会组织,而且很喜欢,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再来日本打比赛。

塞尔维亚主帅克拉科维奇表示:“首局我们丢掉很容易取得的胜利,但此后就越打越好,逐渐找到状态,取得最终的胜利。”虽然塞尔维亚此前表现不佳,但到赛事后半段渐入佳境,在克拉科维奇看来,塞尔维亚全队都取得进步,在大阪赛区的比赛后越打越出色。队长米尔科维奇表示塞尔维亚在早场打了五场比赛,或多或少已经适应了氛围,赢下比赛也算正常。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