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律师再评健力宝声明:未发现欺诈不代表没有

字号:T|T

目前,已有几名悉尼奥运冠军对手中的健力宝金大厦进行了检测。在不破坏大厦的情况下,仅能检测出表面为纯金。

那么,大厦内部究竟是什么成分呢?终于,有人要“动刀”了——2000年举重冠军陈小敏表示,她会对大厦进行开刀检测。

日前,陈小敏从银行保险柜中取出了包括金大厦在内的众多奖品,其中包括其他商家赠送的金钥匙、妇联奖励的金项链等。其他奖品仍金光闪闪,相比之下,金大厦已锈迹斑斑——底部有大面积类似锈的物体,而大大小小数十个锈点也遍及大厦周身。

此前,2000年奥运冠军唐玲、陶璐娜表示不愿意破坏金大厦去检测,但陈小敏说,她已联系了相关单位,会动这一刀。“我开刀检验没有别的目的,只是想把事情的真相弄清楚。如果需要的话,我会把它熔掉,看看具体成分。”

如果金大厦经检验真有问题怎么办?陈小敏表示,她会将维权进行到底。“如果不是金做的,或者金的含量很少,那当初健力宝对我们说的就是假话。”同时,陈小敏还想自己做一个纯金的“健力宝大厦”,“他们(健力宝)如果真的给我假的,那我就送自己一个真的。”据《羊城晚报》

相关新闻

律师再评健力宝声明:“未发现”不代表没有

12月1日晚,健力宝集团发声明通报“金罐事件”的最新调查进展,称目前在事件中“并未发现有弄虚作假或欺诈的行为”。

随后,庄晓岩代理律师陆光针对健力宝的这份声明提出了三点疑问:到底是内部调查还是第三方调查?相关资料到底有没有?为何不检测庄晓岩的金罐?

而在昨日,陆光再次对健力宝的声明提出了质疑:“健力宝上一份声明说相关资料严重缺失,这份声明得出了‘未发现’的结论,这显然是不具备说服力的结论。此外,‘未发现’只能说现在没发现,不代表没有‘金罐造假’这件事,所以说,站不住脚。”

健力宝称已委托“广东禅都律师事务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昨日,该律师事务所一位林姓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健力宝公司前一阶段委托我们处理金罐事件,这段时间我们这边也做了一点工作。”不过,该负责人并不愿意透露更多的细节,只是说:“现在我们掌握的情况已经都在新闻稿里公布了。事情比较敏感,我们还是希望把事情调查清楚后再对外公布。”本报记者 刘竞超

声音

坐等真相大白的那一天

奥运冠军们一个接一个出来说“金罐”“金厦”有假,健力宝却公开表态称“暂未发现欺诈行为”。让人更加一头雾水:这事到底真的假的?

仅从健力宝的这份“阶段性通报”来看,“目前一切的检测结果都很理想”,也就是找不出什么问题。可惜的是,对于已经跳出来的质疑者,健力宝不闻不问,偏偏去找其他人,这是为何?如果事实真如健力宝所言,岂不等于说,那些奥运冠军是诬告?

总有一方在说谎,至于是谁,民众心里都会有自己的判断。至少,绝大多数人的怀疑,不会因为一份模棱两可、自说自话的调查结论而消散。反之,或许会更多一分厌恶感。

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此公众事实不仅需要一个结论,更需要一种诚信的氛围。坐等真相大白的那一天。据《新民晚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