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杯-男排1-3被欧洲冠军逆转 26失误送好局

2011年12月03日1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男排1-3被欧洲冠军逆转 26失误送好局

任琦倒地救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东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男排迎战第10个对手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中国男排先赢后输,1比3(26比24、18比25、19比25、12比25)不敌对手,全场26次失误送分葬送好局。此役战罢中国队10战1胜9负积5分。

中国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10,塞尔维亚世界排名第五,中国队是亚锦赛亚军,塞尔维亚是欧锦赛的冠军。中塞两队2009年波兰邀请赛有过交锋,中国队苦战五局2比3不敌对手获得第四,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塞两队四次交锋,中国男排客场0比3、1比3落败;主场1比3和2比3饮恨,周家军大赛从来没有赢过塞尔维亚队。

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仲为君(微博) 张晨,副攻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二传李润铭(微博)、接应袁志(微博)、自由人任琦(微博) 。塞尔维亚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尼克拉-科瓦塞维奇、尼基奇,副攻斯坦科维奇、伯德拉斯卡宁,二传佩特科维奇,接应米尔科维奇,自由人罗西奇。

第一局比赛,袁志的二号位突破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随着仲为君拦网建功,中国队取得了4比0的梦幻开局。塞尔维亚此后加强拦网,随着张晨后排进攻遭封杀,塞尔维亚将比分追成5平。边洪敏的快球让周家军6比5领先,但中国队还是7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8比10落后逆境下,凭借对手发球失误,袁志的吊球、张晨发球直接得分、梁春龙拦网12比10反超。边洪敏的高点快球让中国队15比13保持优势,中国队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塞尔维亚疯狂反扑将比分追成21平,并以24比23抢到局点,对手发球下网和袁志制造打手出界,让中国队25比24手握局点,最后又是袁志制造打手出界,中国男排26比2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塞尔维亚队快球先得1分,袁志二号位突破还以颜色,双方僵持到5平后,塞尔维亚连得3分,中国队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袁志的巧妙吊球一度将比分追到11比12,但中国小伙子失误偏多,13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在李润铭的传球组织下,张晨的四号位、梁春龙的三号位、袁志的二号位进攻都较为活跃,但塞尔维亚队还是凭借高举高打24比17抢到局点,随着袁志发球出底线,中国男排18比25被对手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塞尔维亚开场2比0领先,梁春龙快球为周家军拿到本局第一分,仲为君四号位反击扣球把比分追成了3平。中国队4比5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边洪敏的近体快、袁志的吊球、对手的失误、张晨的反击连拿4分,8比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男排对塞尔维亚主攻的四号位突破拦防不利,塞尔维亚14比13反超,袁志的开网强攻将比分追成14平,但中国队还是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周建安一度换上孔凡伟(微博)实施双自由人战术,但一传效果仍不理想,随着替补登场的耿鑫扣球下网,中国队19比25又输掉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有些拘谨,开场1比7落后,袁志二号位扣球为中国队止住连续丢分,但中国队还是2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此后快变被对手遏制,发挥失常,失误频繁,周家军8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最终12比25输掉此局,1比3不敌对手,遭遇世界杯第九败。

此役,中国男排袁志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仲为君和张晨都是取得了9分,梁春龙拿下8分,边洪敏取得5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明天下午一点迎战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