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锦赛 > 正文

2008欧锦赛回顾 斗牛士不败夺冠开启盛世王朝

2011年12月02日2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欧锦赛回顾 斗牛士不败夺冠开启盛世王朝

西班牙队时隔44年再捧德劳内杯

在2006年西班牙华丽足球被高卢雄鸡最后的“回光返照”扼杀之后,变得华丽而不失实用的斗牛士军团终于在2008欧锦赛上证明了自己,而这仅仅是西班牙人征服世界的开始……

东道主-瑞士与奥地利

2008年欧锦赛是继2000年欧锦赛由荷兰与比利时共同举办之后,第二次由两个国家共同举办。东道主是自由国度——瑞士与艺术之国——奥地利。

决赛圈比赛

A组比赛,葡萄牙后黄金一代表现出比同组对手高出一筹的实力,早早两战两胜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而东道主瑞士似乎被命运诅咒,首场比赛头号球星弗雷早早受伤离场告别欧锦赛,经过两场鏖战之后惜败于捷克与土耳其,提前出局。最后一轮小组赛捷克与土耳其由于净胜球、进球数完全相同,他们之间的对决将是一场没有加时的淘汰赛。捷克人曾经两球领先,但没有了波博斯基、内德维德的捷克还是大不如昔,土耳其人顽强扳平,就在众人期待迎来12码轮盘赌时,切赫的低级失误将土耳其人送入8强。

B组比赛,前两轮战罢,德国人一胜一负,十年前世界杯惨败克罗地亚之仇未能得报,反而又添新恨,似乎前两届欧锦赛未能小组出线的梦魇还将继续。末轮生死战面对东道主奥地利,巴拉克再次习惯性的拯救了德国人,德国队小组第二出线。克罗地亚三战全胜轻松晋级8强。至此本届欧锦赛两位东道主均已出局。

C组可谓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不仅齐聚06年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法国,还有无冕之王——荷兰,以及穆图、齐沃等名将领衔的罗马尼亚。结果范-巴斯滕领衔的荷兰犀利异常。以三球优势击溃两支蓝军,轻松的三战全胜出线。小组赛末轮世界杯冠亚军为出线名额死磕,这次又是意大利人笑到了最后,阿比达尔禁区内犯规送上点球并提前离场,比赛也早早失去了悬念。

D组西班牙一枝独秀,俄罗斯(微博)在“沙皇”阿尔沙文归来之后也逐渐进入状态,力压瑞典小组第二出线。

四分之一决赛可谓精彩纷呈。德国人将高空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C罗(微博 数据) 们虽奋力反抗,依然2-3败北。克罗地亚与土耳其的比赛高潮在120分钟时到来。119分钟克拉什尼奇的准金球未能将克罗地亚带入4强,“突厥铁骑”神奇依旧,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点球大战,克罗地亚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土耳其人继续前进。西班牙与意大利的交锋也是两队门将的对决——卡西利亚斯VS布冯。两位门将也不负盛名,120分钟均零封对手。12码对决卡西利亚斯技高一筹,先后封出德罗西迪纳塔莱的点球,而布冯仅扑出古伊萨的射门,西班牙人晋级。而荷兰人或许是状态激发的太早,面对昔日主帅——“神奇教练”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全场比赛均被压制,1比1勉强拖入加时。进入加时之后荷兰人再也抵挡不住俄罗斯人的凶猛进攻,阿尔沙文一传一射,荷兰人为自己的不老到付出了代价。

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再度奉献经典。落后、扳平、反超、终场前被扳平、最后时刻绝杀,德国人经历的如“过山车”式的剧情足够拍摄一部好莱坞悬念大片了。土耳其人在两次绝杀对手之后也终于明白了“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道理。另一边俄罗斯人的大开大合在斗牛士们面前毫无脾气,继小组赛之后再次负于对手,无缘决赛。

最佳射手

球员
球队
进球
比利亚(微博)
西班牙
4
德国
3
雅金
瑞士
3
俄罗斯
3
塞米赫
土耳其
3

决赛 西班牙1-0德国

哈维(微博)传身后球,托雷斯转身,摆脱,抢在拉姆身前触球,他把球挑过出击的莱曼,球滚入网底!西班牙全场压制德国,并且保持1-0终场,西班牙时隔44年后再次捧起德劳内杯,而这仅仅是斗牛士军团征服世界的开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