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没打过NBA也有好外援 胶着战他力压2届总冠军

2011年12月02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打过NBA也有好外援 胶着战他力压2届总冠军

多西特是个名气不大的实力派悍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2月2日消息,2011-12赛季CBA联赛展开第六轮的较量,佛山队在主场迎战刚刚取得两连胜的辽宁队,最终以111-108战胜对手,结束了两连败。本场比赛,佛山队外援多西特发挥出色,全场贡献37分13个篮板2次封盖,

场均21.8分12.2篮板1.7次盖帽,今年夏天的武汉亚锦赛,让所有人记住了马库斯-多西特这个名字,本赛季,这名美籍菲律宾规划球员带着亚锦赛得分王的名头加盟了CBA佛山队。在此之前,CBA中只有弗罗曼(美籍黎巴嫩归回球员)以同样的身份用掉过一支球队的一个外援名额(非亚洲),可以说在大牌外援云集的一季,多西特被寄予的期望不言而喻。

此前,弗罗曼在CBA中的表现有目共睹,因此对于多西特来说,真正的比赛还没有打响便已经被绑定了一个将伴随一赛季的“劲敌”,在前五轮的比赛中,多西特显然没有过于信服的表现,而在今天面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多西特只用了一节球的时间便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依靠内线外援鲍威尔(微博)的强打率先取得两分,而在接下来的回合中,多西特很快利用同样的方式回敬了鲍威尔一球,很明显两支球队都企图从内线打开局面,不过在接下来的一系列镜头中,多西特却成了唯一的主角。

就当湖人总冠军内线再次向内线发起冲击时,多西特用两次极为给力的防守终结了鲍威尔。先是利用稳健的下盘和充足的力量顶住鲍威尔连续的靠打,使后者无奈放弃进攻,接着用利用灵活的脚步移动将鲍威尔前几轮联赛中屡试不爽的底线后转身彻底封死。其实这也是本场比赛中二人对位时的一个缩影,身高2米11的体重106公斤的多西特拥有着完美的内线力量和灵活的移动脚步,而较高的篮球智商也让他在防守端能够很好地利用这些优势,所以当电视画面中一次次出现鲍威尔跳投打铁的画面也就不足为怪了。

防守端抑制住了NBA(微博)冠军内线,进攻中多西特更是赢来了大爆发:面对鲍威尔的顶防,多西特连续晃动后,半撤步右手勾手命中,半分钟后,同样动作,左手再中;后卫后场持球推进,多西特中路高速切入上篮得手;底角、高位,连续两计跳投命中;三秒区外45度接球,斜杀内线,2+1,抢下进攻篮板,强起,2+1,接球后三秒区内一步起跳,又一个2+1!第一节比赛结束哨声响起,17分6个篮板,在前NBA总冠军湖人队内线球员鲍威尔面前,多西特潇洒地交出了一份答卷,而此时的鲍威尔只有在板凳上灰头丧脸的份。最终,多西特全场比赛拿下37分13个篮板2次封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率领球队战胜了实力不俗的辽宁队,结束了两连败,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赛季之初,佛山队重金签下前NBA扣篮(微博)杰拉德-格林,希望凭借其出色的个人能力来带领球队提升一个档次,然而时至今日,纵使“九指弹簧人”有过单场40+的表现,但也难逃被球队裁员的命运,而反观多西特正用一场比一场出色的发挥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的确,完爆NBA总冠军内线,场均准两双的表现足以让佛山队有足够的底气对格林说拜拜,球队的支柱已然矗立。

韦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