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沸雪单板滑雪赛3日将开战 23名高手齐聚鸟巢

2011年12月02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沸雪单板滑雪赛3日将开战 23名高手齐聚鸟巢

腾讯体育12月2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今天下午,23位全球顶尖的单板滑雪高手在鸟巢出席了2011 Oakley Shaun White Air & Style (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现场音乐会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他们将于明晚在鸟巢展开角逐,并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单板盛宴。

单板滑雪是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是该项目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六星级赛事,计划在北京连续举办5年。去年在奥体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沸雪”赛事,55个国家229个电视台转播了这场比赛。今年的赛事将于明天在鸟巢隆重上演,将有来自14个国家的23名优秀运动员参加比赛。根据惯例,现场还将举行流行音乐演唱会。

Air & Style的主席安德鲁·郝蒙(Andrew Hourmont)先生与两届冬奥会冠军兼双料Air & Style冠军、单板滑雪界的巨星肖恩·怀特(Shaun White)为宣传2011沸雪赛事再次来到北京并在选手与媒体见面会上亮相。怀特说, “第二次来到北京感觉异常的亲切,去年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情景还记忆犹新。当我知道今年沸雪北京赛会在鸟巢举办时,我和这些参赛选手们都非常兴奋。 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听到观众们为选手的表演而欢呼的尖叫声了!”

原本有24名选手来京参赛,但赛前1名选手因伤退赛,明天参赛的只有23人,其中年纪最小的选手是来自日本的角野友基 (Yuki Kadono),仅有15岁。在去年首届沸雪北京赛上,以两次空翻同时转体1260度(Double Cork 1260)的惊人腾空动作夺冠的加拿大选手塞巴斯蒂安-托堂特(SebastienToutant),以及目前世界最高难度动作记录三次空翻同时转体1440度(Triple Cork1440)的保持者挪威选手托尔斯丹ž霍格莫(Torstein Horgmo)。塞巴斯蒂安-托堂特在单板滑雪爱好者中极具颇高的人气, 为了成功卫冕2012沸雪北京赛冠军,塞巴斯蒂安将在比赛中与众多新一代单板滑雪新星们再次向极限发出挑战。

2011沸雪北京赛采用比分排名制,并由资格挑战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23名参赛选手中,有11名选手要通过参加资格挑战赛,选出2轮累计积分排名最高的前4名晋级,与另外排名前12位的选手晋级12月3日晚的决赛。

主赛采取一对一的淘汰形式,裁判将会对每一个回合比赛中每位选手的3次表现打分,3次表现中最高的得分被视为赢得该回合的先决条件。每一回合中的起跳顺序,前2次都是由挑战选手开始,第3次起跳是分数最高的选手为先。最终将通过一对一淘汰形式产生4强选手,角逐总决赛前4名的位置。

另据了解,为鼓励滑手们在比赛中亮出绝活,用最具观赏性和创造性的单板动作为大赛树立新的标杆,本届比赛特设“红牛沸腾大奖” (The Red Bull Best Trick),由裁判员对滑手的每一个动作进行现场打分,全场最佳动作的创造者将获得10,000美元奖金。

附12名参加决赛选手名单:

1. 塞巴斯蒂安ž托堂特(SebastienToutant):加拿大, 2010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冠军,2011年因斯布鲁克Air&Style比赛第9名,2011德国慕尼黑Air & Style第5名。

2. 马克ž莫里斯(Mark McMorris):加拿大, 2011年因斯布鲁克Air&Style比赛冠军。

3. 里克ž史密斯 (Seppe Smits):比利时, 2010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亚军,2011年因斯布鲁克Air&Style比赛第5名,2011德国慕尼黑Air & Style第2名。

4. 托尔斯丹ž霍格莫(Torstein Horgmo):挪威,2009年第二届因斯布鲁克Air & Style比赛第8名。

5. 尼尔斯ž阿维德森 (Nils Arvidsson):瑞典, 2011年因斯布鲁克Air & Style比赛第4名,2011德国慕尼黑Air & Style第4名。

6. 米凯尔ž邦(Mikkel Bang):挪威,2010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第4名。

7. 艾瑞克ž威尔莱特(Eric Willett):美国,2010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第11名。

8. 安瑞卡ž巴德舒(Ulrik Badertscher):挪威, 2011德国慕尼黑Air & Style第8名。

9. 马克ž格瑞尔克(Marko Grilc):斯洛文尼亚,2011年因斯布鲁克Air & Style比赛第8名,2009年第二届因斯布鲁克Air & Style比赛冠军。

10. 撒之ž克森伯格(Sage Kotsenburg):美国, 2011年因斯布鲁克Air & Style比赛第7名,2011德国慕尼黑Air & Style第11名。

11. 伊桑ž摩根(Ethan Morgan):德国, 2011德国慕尼黑Air & Style第6名。

12. 杰姆德ž布拉腾(Gjermund Braaten):挪威, 2010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第16名。

11名参加资格赛的选手名单

1. 杰米ž 尼科尔斯(Jamie Nicholls):英国, 2011年因斯布鲁克Air & Style比赛新秀选手排名第3名。

2. 斯戴勒ž森德博格(Staale Sandbech):挪威, 2010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第10名。

3. 童格尔ž伯格曼(Torgeir Bergrem):挪威, 2011年因斯布鲁克Air & Style比赛第6名。

4. 洛浦ž童特瑞(Roope Tonteri):芬兰

5. 凯文ž伯克斯德(Kevin Backstrom):瑞典

6. 皮图ž彼罗伊能(Petja Piiroinen):芬兰

7. 角野友基(Yuuki Kadono):日本

8. 马库ž科斯基(Markku Koski):芬兰,2011德国慕尼黑Air & Style第9名

9. 安泰焕(An Taehwan):韩国

10. 克莱门斯ž耐德(Clemens Schattschneider): 奥地利

11. 查尔斯ž里德(Charles Reid):加拿大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