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PK欧洲冠军以快制高 3叉戟+双塔需齐发威

2011年12月02日19: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男排世界杯激战正酣,北京时间12月3日上午10点,中国男排将迎战第10个对手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中国队以快制高,打出灵活多变的特色,稳定一传减少失误,就存在爆冷希望,周家军冲击世界杯第二胜并非痴人说梦。

>>3日10时图文直播中国男排-塞尔维亚

中国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10,塞尔维亚世界排名第五,中国队是亚锦赛亚军,塞尔维亚是欧锦赛的冠军。中塞两队2009年波兰邀请赛有过交锋,中国队苦战五局2比3不敌对手获得第四,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塞两队四次交锋,中国男排客场0比3、1比3落败;主场1比3和2比3饮恨,周家军大赛从来没有赢过塞尔维亚队。

本届世界杯中国男排开局不佳七连败,但头号球星陈平(微博)受伤后,最危难关头的中国小伙子反倒打出血性,3比0横扫亚锦赛、亚洲杯双料冠军伊朗,接着与世锦赛亚军古巴打满五局,决胜局2分惜败,而中国队主动得分甚至超出对手两分!周家军1胜8负目前以5分在积分榜位列第11;而塞尔维亚3胜6负积9分,状态低迷的他们根本没有打出欧洲冠军的风范。

塞尔维亚男排身高马大,擅长高举高打,但灵活性和机动性存在缺陷,并没有足够多的办法对付灵活快速的亚洲球队,他们鏖战五局2比3输给伊朗,同样是苦战五局3比2险胜日本。中国男排的最大特色就是“闪电节奏、快变亮剑”,上一场打古巴三叉戟袁志(微博)、仲为君(微博) 张晨总共轰下68分,进攻命中率接近60%,若能延续这种摧枯拉朽的快攻,爆冷塞尔维亚并非奢望。

中国男排现在最棘手的问题就是失误偏多,与日本队较量要不是26次失误自杀,绝不会0比3完败;与古巴队角逐若不是26次白白送分,取胜的必定是周家军!中国小伙子在稳与拼之间找不到平衡点,不能很好的控制自身失误,这也是周家军的最大痼疾。而中国队之所以3比0血洗伊朗,就在于失误控制出色,此番与塞队交锋,自身失误的控制是重中之重。

中国小伙子与塞尔维亚交手最大的取胜诀窍就是以快制高,袁志的二号位飘忽的跑位,多变的线路和手法必不可少;而仲为君四号位拉开斜线重扣,张晨标志性的后三突袭,都是周家军日趋娴熟的战术。但中国男排最令球迷期望落空的是副攻双塔边洪敏(微博)(2米10)、梁春龙(微博)(2米06),尽管梁春龙贵为亚锦赛最佳拦网奖得主,但中国副攻三号位进攻明显偏软,没有做到他们所能做到的最好。

塞尔维亚队上一场3比1击败埃及,32岁的老将伊万-米尔吉科维奇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但这位悉尼奥运冠军成员已经不在巅峰,而塞尔维亚新生代球员发挥并不稳定,技术也谈不上细腻。中国男排采取双自由人战术保一传初见效果,周家军顶住对手发球冲击,狠抓一攻成功率,完全有机会通过多点掩护策应和快速的跑动出手,进攻晃开对手的拦网手。

一言以蔽之,中国男排多点开花三叉戟袁志、仲为君和张晨延续滚烫手感;副攻双塔边洪敏、梁春龙发挥拦网震慑力,同时高点快球要打得更硬朗些;中国队稳定住一传,减少无谓失误,就很有希望爆冷塞尔维亚!(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