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积分望反超日本 创世界杯30年最佳非奢望

2011年12月02日1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东京继续展开厮杀,中国男排迎战第九个对手世锦赛亚军古巴队,最终中国队鏖战五局2比3(21比25、25比18、28比26、20比25、13比15)惜败,虽然错过了两连胜,但取得宝贵1分,以5分暂列积分榜第11。中国男排最后两轮的对手是积分下游的塞尔维亚和阿根廷,而日本最后三个对手是世界排名前三的俄罗斯(微博)、意大利、巴西。中国男排很有可能超越日本,甚至有机会赶超塞尔维亚、阿根廷,中国队只要获得第九就将创世界杯30年来最佳战绩。

男排世界杯第九轮战罢四场,日本与俄罗斯,阿根廷与美国的比赛还没结束,但这场两球悬念不大,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俄罗斯和奥运会冠军美国有望轻松奏凯,中国男排9轮战罢1胜8负积5分仍列第11,中国小伙子虽然2比3惜败古巴,但决胜局只是13比15惜败,主动得分还要高于古巴两分!全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得分73比74与古巴基本持平,拦网得分9比6胜出一筹,发球得分3比3平分秋色。中国队失误高达26分,否则赢球的很可能是周家军!

中国男排目前积5分列第11,而阿根廷9分列第八(少赛一场),塞尔维亚9分排名第九,日本8分(少赛一场)位列第10。中国男排最后两场分别与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和阿根廷队交锋,而这两支球队都在积分榜中下游徘徊,周家军若能延续良好势头取胜,积分甚至有机会超越阿根廷、塞尔维亚和日本,至少超越日本难度并不是特别大。

中国男排接下来对阵欧洲冠军塞尔维亚,塞尔维亚本届世界杯极为低迷,甚至被伊朗队打得毫无脾气。塞尔维亚队以高举高打为主,但灵活性有所欠缺,中国队如果打出快变战术,成功以快制高,还是有希望取胜的。而最后一场对垒阿根廷,周建安上任之初,中国队在世界男排联赛连续重创阿根廷,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也是两度领先,最后2比3遭逆转惜败。中国小伙子从心理上是不怵阿根廷的,收官之战放手一搏,或许会有好的结果。

东道主日本男排最后三场比赛场场恶战,先是与身材高大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交锋,接着与世界排名第三的意大利角逐,最后一场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巴西,日本队不要说取得一胜,就是赢得1个积分都将很不容易!中国男排与日本的积分差距其实只是一个胜场,周家军赢一个3比0或者3比1就将追平积分。

中国男排理论上还可以超越阿根廷、塞尔维亚和日本,积分榜升到第八位,事实上,周家军只要拼得第九名,就将创造30年来的最佳战绩。中国小伙子由于最后两个对手正好是塞尔维亚和阿根廷,要是能拿下这两场硬仗,几乎可以铁定取得30年最大突破!

出征男排世界杯之前,周建安直言中国男排最重视日本、伊朗两大亚洲近邻,因为明年奥运落选赛的最大对手就是这两支球队。周家军3比0干脆利落的横扫亚锦赛和亚洲杯双料冠军伊朗,却26次失误葬送好局0比3输给日本。如果中国男排世界杯最后的积分排名压倒日本,那么何尝不是一种自我救赎呢。(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