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沸雪”再度来袭 24位单板滑雪高手将聚鸟巢

2011年12月02日16:24中广网王延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2日)下午,24位全球顶尖的单板滑雪高手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出席了2011 Oakley Shaun White Air & Style (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与现场音乐会赛前的媒体见面会。

2011年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单板滑雪是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是该项目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六星级赛事,计划在北京连续举办5年。去年在奥体中心成功举办了首届“沸雪”赛事,55个国家229个电视台转播了这场比赛。今年的赛事将于明天(3日)在鸟巢隆重上演,将有来自14个国家的24名优秀运动员参加比赛。根据惯例,现场还将举行流行音乐演唱会。

24名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为20岁,年纪最小的选手是来自日本的角野友基(Yuki Kadono),仅有15岁。备受媒体关注的是在去年的首届沸雪北京赛上,以两次空翻同时转体1260度(Double Cork 1260)的惊人腾空动作夺冠的加拿大选手塞巴斯蒂安?托堂特(SebastienToutant),以及目前世界最高难度动作记录三次空翻同时转体1440度(Triple Cork1440)的保持者挪威选手托尔斯丹·霍格莫(Torstein Horgmo)。塞巴斯蒂安·托堂特在单板滑雪爱好者中极具颇高的人气, 为了成功卫冕2012 沸雪北京赛冠军,塞巴斯蒂安将在12月3日晚的比赛中与众多新一代单板滑雪新星们奋力抗衡,再次向极限发出挑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chenyun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