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疲劳参赛不言苦 谢杏芳:他再难都会坚持

2011年12月02日11:4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婷(微博)报道

林丹(微博 博客)又缺席澳门公开赛?这一次,不必大惊小怪,这个黄金级别的赛事林丹原本就没有打算参加,因为超级丹接下来的重心将会是全力备战本月14到18日在柳州进行的超级杯总决赛,林丹说:“拿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要赶紧回到北京好好训练一下,月中还要参加超级赛总决赛呢。”尽管比赛繁多,林丹也时常抱怨连连,但是他仍然愿意抽出时间来进行羽毛球的各种推广活动:“这不仅是我的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价值的体现。”

第三次在上海收获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特别是在决赛中战胜了师弟谌龙(微博),让此前“让位队友”的各种说法都被击碎,就像林丹中国公开赛赛前说的“在国内比赛,还是会努力打到最后”。那么,努力打到最后的代价就是一个字——累:“实在是很累了,从香港到上海,又是两周没有休息,其实从法国回来,就一直参加活动,没训练几天就去上海了。”

林丹的疲劳参赛,妻子谢杏芳(微博)一直都看在眼里,中国公开赛期间,谢杏芳也专程从北京飞到上海,帮夫君加油,也想为夫君排解忧愁疲劳,看到林丹再一次站上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领奖台,谢杏芳也不禁在微博里直呼“恭喜宝贝夺冠了”。可是也只有她最清楚林丹的不易:“他是那种一定要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的人,但是他自己有任何不舒服都不会说的,再难受再累,他都会一直坚持着,真不容易,我也是运动员,我特别能理解他。”

就好像夺冠后的林丹原本是希望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再飞回北京训练,但是由于活动的安排,他不得不一大早就起来,还要神清气爽地和自己的球迷们过招,打完比赛顾不得擦汗换衣服,又得马不停蹄地赶去机场:“真的累,但是我觉得只要我有一点时间,我都愿意积极推广这项运动,虽然羽毛球在中国受欢迎,但还不是全球性的运动,所以我希望通过我和很多人的努力,把这项运动推广到全球。”

因为自己的个人魅力,林丹影响到不少球迷开始真正接触羽毛球,而很多人也都是抱着能够见林丹一面,或者真正和林丹切磋一下的目的参加各种业余比赛的,林丹倒是觉得打球更重要的是快乐,而不是成绩:“其实大家打球,主要就是身心愉快,还有就是更加健康。”不过比赛嘛,总是有胜负之分,林丹在和两位草根高手的一胜一输较量后接连感叹:“现在的业余选手都这么厉害了?”

那么,业余选手和林丹这样世界最顶尖球员的差距到底有多大?林丹的回答是:“和业余最厉害的选手打,如果我们还是以前打15分制,那么我还是足够能够控制比赛的局面的,但是如果像现在的21分制,因为偶然性的增加,我不可能每个球都是掌控在手的。”那么要是21分,业余选手能得几分?林丹听后哈哈大笑:“不光是他们会打的好,就是我自己失误,也会送出说不定好几分呢。”

那么,现在爱好羽毛球的普通人有多多?打球热情有多大?林丹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要知道,我认识的最热爱羽毛球的业余选手就是我妈了,我平时出去打国际比赛,她就自己经常打一些业余赛。”

不过林丹可没有教给自己的妈妈高秀玉什么打球技巧,林妈妈的球技全部都是勤学苦练的结果,林妈妈刻苦的程度已经有点让林丹哭笑不得了:“我给你说,我们家快要换壁纸了,因为我妈成天对着墙壁练抽球,壁纸已经没法看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