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重足四大猜想:冲超成下季目标 立足需大换血

2011年12月02日07:33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月15日,重足将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成功冲甲后,广大球迷也希望重足能够借着这一强劲势头,在明年的中甲赛场帮助重庆足球实现冲超愿望。新赛季的重足怎么搞?且看重庆晨报记者的解析。

目标猜想

新赛季想冲超?

虽然没能夺得中乙冠军,但球迷对重足本赛季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以至于在上月的中乙决赛结束后,现场球迷面对落败的重足将士依然竖起了大拇指,高喊“重足我们永远支持你。”

新赛季支持重足的目标是什么?中乙决赛现场,球迷打出的一条横幅给出了答案:“重庆,目标中超!”冲超,这是重庆球迷对重足在新赛季中最大愿望,然而重足又是怎么想的呢?虽然到目前为止重足没有明确提出过冲超,但重足在与东莞的客场比赛中实现冲甲后,分管足球的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在接受采访时就曾展望说:“我们对于明年打中甲也有着未来的规划,一定会全力以赴,有决心有自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去做,让重庆足球更上一个台阶,按照广大球迷对于重庆足球的希望,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好。”广大球迷的希望是什么?不就是重足冲超吗?

球员猜想

要立足必须大换血

但就重足目前的阵容而言,要想冲超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换血”成为重足备战新赛季的第一要务,而怎么个换法,或许重足队长邸佑在中乙决赛结束后说的一席话给了我们提示,“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明年继续留在重足,并拥有一个首发位置。”连邸佑都对自己新赛季能否留在重足都没底,这意味着重足很有可能在冬歇期对球队进行大换血。而事实上,从目前重足的实力来看,唯一有可能保留的,只是那几名拥有中甲中超经历的球员。除此之外,重足必须引进大量内援,以及3、4名外援。只有这样,重足才有可能在中甲立足,进而全力争取冲超。

主帅猜想

赵发庆能否留任还是谜

中乙决赛后,赵发庆曾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定是否留任。如果能够留下的话,我明年会更加努力,把球队打造得更好,争取能够把球队带上中超。”这意味着重足目前仍未给赵发庆就留任一事达成一致,众所周知,除了队员以外,主帅一职也有可能进入“换血”名单,即便临危受命的赵发庆带队150天便实现冲甲目标。

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重足俱乐部还是希望能够聘请到更熟悉中甲的名帅来执教重足,甚至还有可能是外教。不过这一切现在都很难定下来,据重足俱乐部总经理郑恺透露:“人员肯定会有变动,但现在还定不下来,要等15日球队重新集结后,我们才会开会讨论先关事宜。”

基地猜想

重足拟在巴南建基地

今年2月重足刚刚成立时,既没有自己的梯队,也没有自己的训练基地。为此,重足在成立之初远赴云南、广东、广西进行拉练,直到中乙开赛前几天才飞回重庆适应场地。赛季开始后,重足一直是借用市足协的训练场进行日常训练,队员们的宿舍先是从奥体附近的一个经济型酒店搬到渝州宾馆,随后又从渝州宾馆搬到了南方花园酒店。这样的条件给志在冲甲的重足带来一些不利影响,好在重足将士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实现了冲甲目标。

中乙的竞争远不及中甲,要想在明年的中甲赛场上驰骋,以重足目前的硬件条件明显有些捉襟见肘,为此建自己的基地成了重足在冬歇期的重要任务之一。早在重足成立之初,筹建基地的计划就已提上议事日程,由于中乙赛程安排较密,俱乐部为了全力确保冲甲,建基地的进度就慢了下来。而如今重足已成功冲甲,建基地一事再次提上议事日程,据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重足训练基地选址的问题早已基本敲定,未来的基地很可能落户巴南区。另据了解,在梯队建设方面,市足协旗下两支梯队将并入重足,两支队伍中一些有潜质的球员将有机会入选重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