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上季各项最佳公布 巴萨8人丰收皇马零人

2011年12月02日00:10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西班牙足协公布了2010-2011赛季各大单项奖的获奖者。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微博)成为最大赢家,在全部10个单项中独占8座奖杯。其中当家球星巴梅西(微博 博客)1人就荣膺最佳球员和最佳前锋2大奖项,而巴萨(微博 数据) 主帅瓜迪奥拉则当选最佳教练。至于联赛亚军皇马(微博 数据) 则一无所获,C罗(微博 数据) 和穆里尼奥皆两手空空。

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西班牙足协在巴塞罗那颁发了2010-2011赛季西甲(微博 数据) 各大最佳单项奖。其中,最具分量的上赛季最佳球员奖的桂冠毫无争议的戴在了梅西头上。上赛季梅西为巴萨捧得4座冠军奖杯立下汗马功劳,尤其是在欧冠(微博 数据) 、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这3场决赛中,他奉献5球3助攻,是连续捧杯的首功之臣。除此之外,“小跳蚤”还以33场联赛攻入31球的出色表现,力压上赛季最佳射手C罗(34场40球)荣获上赛季最佳前锋奖项。

此外,巴萨的中场双核也分享了殊荣,哈维(微博)荣膺最佳中场球员奖,而伊涅斯塔(微博)则获得最佳攻击型中场球员奖。最佳后卫奖的获得者是阿比达尔,而巴尔德斯则获得最佳门将奖。最佳教练的奖项也被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捧得,上赛季他为巴萨连夺欧冠、西甲、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四大冠军,居功至伟。而巴萨B队小将巴尔特拉则荣获最佳青年队球员奖。算起来,巴萨共在10个单项中获得8个奖杯,险些实现包揽,而在2009-2010赛季西甲官方的评选当中,巴萨同样是10项最佳荣获8项。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未能在此次颁奖中获得任何奖项,C罗和穆里尼奥均无缘最佳奖杯。在今年10月《马卡报》组织的上赛季西甲最佳评选当中,穆里尼奥则力压瓜迪奥拉问鼎最佳教练,C罗则荣膺最佳射手,而最佳球员将依然属于梅西。此外,巴萨旁落的两个奖项也有了归属,西甲公平竞赛奖被希洪竞技的里维拉获得,最佳进步球员奖得主则是毕尔巴鄂竞技的19岁将穆尼亚因,不过他因故未能出席颁奖典礼。

2010-2011赛季西甲联赛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梅西(巴塞罗那)

最佳前锋:梅西(巴塞罗那)

最佳中场:哈维(巴塞罗那)

最佳攻击型中场:伊涅斯塔(巴塞罗那)

最佳后卫:阿比达尔(巴塞罗那)

最佳门将:巴尔德斯(巴塞罗那)

最佳教练:瓜迪奥拉(巴塞罗那)

最佳青年球员:巴尔特拉(巴塞罗那B队)

最佳进步球员:穆尼亚因(毕尔巴鄂竞技)

公平竞赛奖:里维拉(希洪竞技)

(念洲)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