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队三捧“兄弟杯” 众将士踢球也疯狂

2011年12月01日19:01《羽毛球》杂志刘紫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初冬时分,国羽和 李宁公司举行了第三届“兄弟杯”足球赛。男双小将沈烨一人独中两元,帮助国羽大军以3比2险胜。

当下正值奥运积分赛期间,忙于南征北战的一线球员均缺席了此次比赛。就连李宁公司的队员都表示,这个阵容比起前两年削弱了不少。11月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田径场的看台上再也望不见国羽大军声势浩大的助威团,只有二队队员稀稀拉拉地坐在寒风里。不过,这些并没有影响球员们在场上的出色发挥。

14点整,随着裁判员一声清脆的哨音,比赛正式开始。赛前曾有传闻,球技不俗的男双二队教练于洋(微博 博客)有伤在身,恐将缺席。不料,轻伤不下火线——由教练员陈其遒(微博) 王伟、陈郁(微博)、于洋,运动员沈烨、李根、鲁凯等组成首发阵容的国羽大军一上来就全线压上,频频在对方门前制造麻烦。比赛刚刚进行了15分钟,沈烨就接到队友妙传,将球捅入李宁队的网窝。此后仅过了8分钟,沈烨梅开二度。可是,他的神勇表现竟遭到了对方的“鄙视”:“搞什么啊,边后卫都能进球,没天理了!”

当天的比赛有一人虽然没进球,但风头却丝毫不逊于沈烨,那就是素以搞笑著称的男单二队主教练陈郁。上半场,李根一脚妙传将球送入禁区,奔跑中的前锋陈郁恰好赶到。眼见他抬脚一踹——球没踢到,反而把自己摔了个人仰马翻。现场立即传来一阵爆笑。传球的李根“悲催”地趴在地上,气得狂捶地。没过多久,几乎就在相同的位置,可爱的陈指导在带球过程中又结结实实来了一跤。看台上的队员们忍俊不禁,朝赛场高喊:“陈导,你太有喜感了。下半场还要好好表演啊!”

比赛进行中,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不知不觉出现在场边。练足球出身的他自然少不了充当场下指导的角色。“吕轶、 陶嘉明,你们两个下半场上去跑跑!”“注意打边路!”“该出脚的时候别犹豫啊!”在他淡定的指挥下,国羽成功地将“山寨”大力神杯留在了队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