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泰拳王豪言横扫中国武术 欲与咏春拳师傅切磋

2011年12月01日18: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石湾玉冰烧杯2011年佛山中泰对抗赛将于12月17日晚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曾连续两次横扫中国散打亚军的郭行行,现今世界80公斤级泰拳王来自加拿大的狂人“铁膝王”西蒙.马库斯将第三次代表世界泰拳联队征战。马库斯对于国内许多拳迷而言,已经非常熟悉,是既爱又狠。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世界武搏会上,马库斯以犀利的拳法、腿功和铁膝一路过关斩连续击败非洲、亚洲、欧洲等各洲泰拳王获得了世界冠军。他同时还是2010年泰拳轻重量级世界冠军和Thapbae轻重量级冠军。去年中泰大战中西蒙.马库斯仅用50多秒就KO郭行行,今年6月11日在合肥举行的中泰大战,国内几个高手均高挂“免战牌”。无奈之下,今年全国散打锦标赛亚军郭行行再次出战,以毫无招架之力再输。事后有郭行行所言:“知道对手是马库斯后,其他人知道来了也意味着输,谁都不敢来,反正我已经输了一次,最多再输一次又有何妨?”赛事推广组织人余鸿坚介绍,佛山中泰赛届时如果马库斯的对手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散打新秀,请观众不要意外,这只能说明这匹“黑马”超强的实力威慑力确实厉害。

对于外界报道说中国散打运动员很惧怕与他交手,马库斯表示非常不解。他说众所周知,任何一项体育运动只有与高手不断交手实战,然后自己去学习、体会、总结经验,丰富打法,自身水平才能快速提升。如果总是跟比自己弱的对手比赛,固步自封,技术水平和临场经验永远都不会有进步。中国运动员不应该惧怕他,而是应该珍惜每一次与他比赛的机会。

马库斯表示说自己非常喜欢在中国比赛,喜欢中国的武术文化,也知道佛山咏春拳是李小龙截拳道的基础来源。如果有时间他非常乐意与佛山咏春拳师傅切磋。为了赶上佛山这次比赛,他推掉了同一时间在其它地方举行的搏击大赛,这正是源于他对中国的喜欢。通过两次与中国选手的交手以及现场观看,他感觉散打运动员在比赛中显得不自信,比赛中比较消极保守,他希望有更高水平的散打运动员能与他一战。打遍中国大江南北,是他一辈子的夙愿和梦想。

马库斯坦言,自己从小不是一个好孩子,打架斗殴是常事,也是警察局的常客,当时人们都叫badboy。为了证实自己此言不假,他还低下头指着后脑上的一大圈伤疤说,这是大约5年前在酒吧跟人打架,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下被人偷袭,对手从身后给了他狠狠一刀,差点没割断他的脖子,耳朵也一分为二,出了很多血。他再三告诉记者,一定要叫不要学小时候的他,而应该学习现在的他。作为一名现役的世界泰拳王,他来中国比赛,国外很多人也在关注他在这里的表现,其实也是间接在推动中国武术在全世界的发展,更多人关注中国功夫。

马库斯的专职教练迈克(miacke)介绍,在这个级别上马库斯就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没有之一。他已经为这次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只有不断地取得胜利,才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在他的泰拳生涯中,从来没有考虑过失败,也从不畏惧任何选手,这次也一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