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国羽依旧神勇 微博上收到祝福很幸福

2011年12月01日17:44时尚最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春来(微博 博客)穿着天蓝色薄羽绒服和灰色运动裤走进了摄影棚,跟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他很放松,随意观察着四周。他比电视上感觉更高一些,也更瘦,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属于皮包骨类型的”。

小鲍手里拎着运动包,里面插着球拍。拍摄封面当天,正好是国际羽联宣布他退役一个月整。他对此有些惊讶,眉毛高挑,没想到这么快。

“我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时间,以前在队里,时间非常规律,不像现在会更加生活化一点,但是希望自已以后可以将两者结合,毕竟这么多年来,都是在羽毛球队这个大环境下长大的,比较适应规律的生活,但是也希望自己有一些空间。”

尽管鲍春来已经宣布退出了世界羽联(微博)赛事,但2013年全运会我们也许还会看到他的身影,“主要看自己那时候的状态。”换了身份之后,小鲍表示自己还会关注比赛,关注奥运会,祝福中国羽毛球能够在伦敦有好的表现。

近年来,中国男子羽坛涌现出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等名将,再加上超级丹神勇依旧,小鲍可以放心地离开。不过在谈到球迷时,小鲍还是有一丝无奈,“对于离开,我也是迫不得已,因为有些伤病,但是大部分球迷对我还是特别包容,我在微博上看到很多祝福,非常感激。”

高挑的身材、秀气的面容、时尚的装扮,小鲍一直被人称为帅哥,也被叫做时尚潮男。小鲍对此评价有些不好意思,笑得很腼腆,但可以从他微微上扬的嘴角读出他的满足和幸福。小鲍说自己是一个比较注重衣着打扮的人,“平常会看时尚杂志,相对来说也会了解一些现在穿衣啊、时尚的一些信息。但是穿衣主要还是要靠自己的感觉,不一样的心情,穿的衣服可能会不一样。再加上自己是水瓶座,水瓶座的人本身就对这个有自己的想法,会去想一下怎么去穿。”当然,好身材也是他走在潮流前沿的资本。对于时尚,小鲍也有独到的见解,“我觉得时尚就是每个人自己的想法,时尚就是很活力,很有动感,很有激情,我是运动员,所以体育跟时尚对于我来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说我们在场上的拼搏和对于生活的态度,很朝气、很阳光,这就是一种时尚。”

退役之前,小鲍的训练比较紧,不过他还是会尽量抽时间来享受生活,一方面能够让压力得到缓解,另一方面还可以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小鲍平常会在网上写一些短文,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心情。“这就是很好的一种生活享受,也是一种时尚。”小鲍说。

拍摄之余,小鲍时不时看看手机、发发微博,他非常关注时事,“希望大家对这个世界有爱心,要学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责任感和行动非常重要。”拍摄当天早上,小悦悦医治无效身亡,小鲍感到很遗憾,“我觉得每个人心里都有积极向上、有爱心的一面,只不过需要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和行动把这种爱心表现出来,感染更多的人。”

退役之后,小鲍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让大家喜欢羽毛球,希望孩子们能够去体验其中的乐趣,多多坚持,通过羽毛球来锻炼自己的意志。如果能给别人带来帮助,他说这是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

在小鲍心里,时尚并不只是华丽和浮夸而已,每个人对时尚都有自己的定义。“现在的我,非常放松,我有一段充足的时间来想想以前、现在和未来,我知道这对我很重要,我现在很幸福。”本刊记者/祁心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