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继科:输马龙找到自身问题 望伦敦不输外战

2011年12月01日15:53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继去年后再度当选乒超联赛最佳男运动员的张继科(微博),在2011年361乒超联赛总结表彰大会上,袒露了自己2011年的遗憾和2012年的希望,他的遗憾与“马龙(微博)”这个名字相关,而他的希望,是在伦敦奥运会上不输外战。

在今年,张继科夺得了鹿特丹世乒赛和德国世界杯的男单冠军,特别是鹿特丹的胜利,让他在国家乒乓球队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次报名中,成功和王皓(微博 博客)一起入围。“从2006年重返国家队后,应该说成绩一年比一年好,今年应该是最好的,拿了两个重要比赛的冠军。”当然,张继科的2011年也有遗憾,就是在2011年仍旧没有迈过马龙这道坎儿,对于这位年龄相近、成名较自己早、如今在奥运竞争中位置不如自己有利的队友,张继科在2011年的联赛乃至刚刚结束的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都没能赢过一场。“我认为输给马龙没有什么不好,和他打能够找到自己很多问题,无论是技术上、心理上,还是赛中的临场应变上,对自己锻炼非常大。”张继科说。“从最初的0比4,到现在的3比4,应该说有进步,已经有机会了,自己也想通过赢他去证明自己,但急于求成反而容易出现波动,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吧,胜负就在伯仲之间。”

中国男乒从来不缺少“对头型”的队友,比如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孔令辉(微博),而现任国家男乒主教练的刘国梁,曾在谈起王励勤(微博)和马琳(微博)两位老将时,形容他们是“场上的对手,一生的朋友”,形容中国男乒过去的10年,是马王两位老将交相辉映、相互竞争的10年,那么马龙和张继科会不会是未来又一对这样关系的选手呢?“我想,肯定会的。”张继科昨天说,“其实不只是我和马龙,也包括许昕(微博),甚至只要马琳、王励勤、王皓他们不退役,中国男乒彼此之间的这种激烈竞争就会一直存在。”

而在今年夺得两项重头比赛冠军后,张继科对于自己的2012年也充满了希望,他说:“如果能够正常参加奥运会的话,我希望不输外战,最后单打能够和王皓胜利会师,团体赛则要全力争取冠军。”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