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马德里将削减申奥开支 东京发布奥运樱花标志

2011年12月01日1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通讯社讯 这是几条关于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消息,包括马德里政府削减申办预算开支、东京发布申奥标志以及罗马申奥的最新动态等。

马德里将削减申奥开支 东京发布奥运樱花标志

马德里削减财政预算

由于申办2016年奥运会致使西班牙财政状况陷入困境,马德里决定削减数千万美元申办2020年奥运会。2020年马德里申奥主席布兰科周二告诉西班牙媒体,相比2016年,2020年申奥的预算将削减30%至40%,但不会给出一个确切的数字。

2016年申奥花费了马德里政府5000万美元,这一次马德里又将花费3100万至3600万美元来申办2020年奥运会。前英国奥组委首席执行官雷格-里德告诉ATR,马德里的这个决定对整个西班牙都是有益的。

里德在给ATR的一封电邮中写道:“我怀疑这个宣布将会影响各国奥委会相信2009年的申办成本是可以转移的。除此之外,它也可能反映了当前西班牙乃至欧洲所承受的经济压力。”布兰科还表示西班牙比其他各国更需要承办一届奥运会,比如埃塞拜疆、意大利、日本、卡塔尔以及土耳其。

马德里将削减申奥开支 东京发布奥运樱花标志

东京发布2020奥运标志

盛开樱花的图案将代表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决心,周三,申奥组委会在东京Mode Gakuen设计学院推出了新的标志,一朵象征着友谊和和平的红色、蓝色、黄色、绿色和紫色的花朵。

东京2020年申奥主席竹田恒和说:“它象征着我们最为推崇的友谊、和平、永恒、幸福和统一的概念,设计师设计的是一个为全世界认可的可以代表日本的花型标志。”东京2020年申奥首席执行官水野正人、设计师佐藤可士和编剧小山薰堂从众多参选作品中选出了这个主题,设计者是女子美术大学的四年级生艾-西玛麦尼。

这是日本自1964年以来第一次申办奥运会,其他申办国家还有多哈、罗马、马德里、巴库和伊斯坦布尔。

马德里将削减申奥开支 东京发布奥运樱花标志

罗马2020申奥动态

罗马希望2020年申奥主题和年轻人相关联,题为“乔瓦尼罗马2020”。申奥负责人最近在意大利首都推出了一项申奥和年轻人交汇的计划,相关网站已经公布了该项计划,并将在罗马市内进行推广。

在得知罗马的年轻人想参与到奥运会的想法之后,意大利国家奥委会主席乔瓦尼-佩特鲁奇宣布了“乔瓦尼罗马2020”的计划。计划将在整个罗马市的学校和大学内推行,而名为“世界大使”的计划将使得全世界的青少年都参与到支持罗马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活动中来。

罗马2020申奥组织同时宣布Risorse RpR将为申办提供技术支持,Risorse RpR将为城市的交通、建设和环境提供意见和建议。

马德里将削减申奥开支 东京发布奥运樱花标志

申办泛美运动会

波多黎各国际奥委会成员理查德-卡里翁表示是时候申办2019年泛美运动会了。在接受波多黎各媒体《Primera Hora》采访时,卡里翁透露他不知道哪个城市将会申办,但波多黎各正为另一个泛美运动会做准备,该运动会由圣-胡安在1979年举办。

泛美运动会组织将在2013年挑选一个主办城市,希望承办此项赛事的城市现在有阿根廷的第三大城市萨里奥市,本周他们表达了申办的意愿,并希望得到阿根廷奥组委的支持。另几个希望申办2019年泛美运动会的国家有圣地亚哥、智利、波哥大、哥伦比亚、利马以及秘鲁。(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