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佛山政府支持企业投资足球 与绿城谢菲联洽谈

2011年12月01日12:1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恒大、富力等地产企业进军足球产业随时都会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目前,佛山和深圳两座GDP超5000亿的城市均有地产企业准备进军足球产业,收购足球俱乐部,征战中国足球职业联赛。

11月2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微博)在广东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点名赞扬了恒大和富力两大地产企业,汪洋说:“政府不唱独角戏,要发挥社会组织的力量,兴办文化事业。像恒大、富力等地产企业进军体育事业,这个做法很好,具有示范性,值得借鉴推广。”

事实上,恒大和富力两大地产企业瞄准的就是足球这一既具有竞技性又具有社会市场性项目的影响力推广自身的品牌,同时更丰富了广大球迷乃至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恒大的高薪高奖金曾一度遭到中超其他俱乐部的反对声音,但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教练的马林(微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赞扬了恒大进军中国足坛的义举,“不管恒大足球是否给中国足球界带来了通货膨胀,恒大的出现的确让我们中国的孩子们和孩子家长们看到了足球希望,让他们愿意参与到足球这个项目中来。”

而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球名宿容志行同样认为,恒大和富力进军足球将会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虽然恒大、富力的老板不可能每天以足球为主业,但至少他们会经常关注自己的球队,即使是这样,都足以证明中国足球的影响力。”

日前,佛山市委书记李贻伟在与佛山市文化、体育部门负责人座谈时明确表示,作为昔日足球重镇的佛山应该有一支属于这座城市自己的职业足球队,这同时也是提升佛山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作为GDP突破5000亿的广东佛山来讲,不仅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而且还有具有国际水准的佛山世纪莲体育场,可以说,足球重镇佛山引进职业足球,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佛山龙狮收购陕西篮球征战CBA联赛之后,大大提升了佛山这座城市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佛山照明等企业与中国女排等队伍合作,让佛山2个字响彻大江南北、甚至扬名海外。

而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的足球的市场号召力更大。据悉,为了引进和打造一支佛山本土的职业足球队,佛山市已经制定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式,政府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和鼓励机制,来吸引企业的支持,目前已有多家房地产企业响应,并准备出手与绿城、力帆、谢菲联等有意出售球队的俱乐部洽谈。

无独有偶,已经有一支中甲球队的深圳也在计划引进另外一支中甲球队,日前,有关方面正在筹划新的深圳足球队组建。据称,即将为这支深圳足球队投资的是一家国内著名的地产商,有关方面称,如果这个赛季无法买到中甲球队,那么这支球队将从乙级打起冲中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