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皮克18秒洗牌恐无缘战皇马 西媒:巴萨太虚伪

2011年12月01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克18秒洗牌恐无缘战皇马 西媒:巴萨太虚伪

皮克的洗牌行为收到舆论批评

腾讯体育讯 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的国家德比虽然还有一周多时间,马德里巴塞罗那两地却因洗牌门陷入媒体对持阶段。赤裸裸的洗牌行为让皮克成为舆论焦点,《世界体育报》透露,本周五西甲(微博 数据) 纪律委员会将召开会议审核前一轮裁判问题,并就是否追罚皮克对外公布最终结果。--->>>巴萨荒唐洗牌全场掌声 主裁微笑背后恐遭追罚

本赛季竞赛规则112条规定,如果有球员蓄意申请第五张黄牌(按例其后一场比赛将停赛一轮),可以追加停赛一场并酌情罚款。目前的争议焦点在皮克是不是故意要找黄牌,双方自然是众口一词。

《阿斯报》用视频为皮克拖延时间申请黄牌的动作慢镜分析,称皮克足足花了18秒钟去开这个后场任意球,而主裁佩雷斯-拉萨此前同样问题警告过巴尔德斯,已察觉主队球员目的,开始不打算出牌,只是皮克拖得实在太久,不掏牌都不行,只能无奈微笑来个心照不宣。

此前巴萨(微博 数据) 系媒体曾指认阿隆索的洗牌行为,但巴斯克人首先确是犯规染黄,而皮克是故意拖延时间,首先形式上就不同。其次,《马卡报》还开列数据,阿隆索缺席的比赛皇马43%要输球(7场告负3场,平1场),发动舆论造势,皇马占据先手。

裁委会如放过皮克,定然会招致舆论中心马德里的批评抨击。目前来看,皮克被追加停赛可能性不小。西甲老资格边裁拉法-格雷罗,出席记者阿尔瓦罗出版的一本行业新书“裁判法则”发布会上,阐述了高层观点,暗示对皮克重罚:“足球比赛有许多孩子观看,洗牌这行为不是什么好印象,无论规则是否允许。对任何一种运动来说,这都是形象上的伤害,就像上赛季欧冠(微博 数据) 上的皇马,他们付出了代价,欧足联没原谅他们。条文已说的很清楚,现在就看他们如何裁决。不该出现这种行为,我认为就是他们的教练也不会喜欢这种举动。”

迪奥拉没表态,巴萨上下则对皮克力挺有加,比如阿尔维斯就对著名栏目《球点》记者说:“巴萨总是被放在眼皮底下观察,我们所做的一切总是让他们皱眉头,有人就是见不得巴萨强大,不让我们专心于比赛。”比利亚(微博)口气稍缓和但态度一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但裁判当时已做出判罚,这就够了。”

马德里人对巴萨一连串为皮克遮掩的动作十分不屑,代表皇马立场的《中卫》网站就抨击巴萨是“虚伪的冠军”,批评瓜迪奥拉先是说自己不评价裁判,又挑起在瓦伦西亚赫塔菲的点球风波暗示巴萨受屈,认为当年的里杰卡尔德即便要洗牌也光明磊落得多。

巴尔德斯先申请黄牌铺垫,瓜迪奥拉怒目而向等一连串言行的确是欲盖弥彰,当然“虚伪”的说法当然也是过于苛责,洗牌这等话题本就不可能拿上台面明说,穆里尼奥上赛季也说“自己不喜欢吃牌”,但视频截图不也戳穿了他指挥杜德克下令的谋划。

(Cuchu)

相关微博:

  • 对阵巴列卡诺的比赛,我们身着印有“蒂多,我们也会打赢这场比赛”的深蓝色T恤入场,祝福刚刚出院的助理教练蒂多-比拉诺瓦。蒂多上周二成功做完腮腺手术,预计三到四周后痊愈重回教练席。
    2011-12-01 11:03:34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