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金州勇士与易建联经纪人洽谈 阿联或入勇士?

2011年12月01日07:32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州勇士与易建联经纪人洽谈 阿联或入勇士?

阿联将披勇士战袍?【进入NBA频道

本报讯 记者 杨羡之 NBA(微博)停摆即将结束,易建联何时返美成为了近日外界关注的焦点。此前广东队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将会全力支持易建联回到NBA。昨天,阿联的行程也正式敲定,他将在中国休息一周之后回到美国。同时,有消息称金州勇士队已经在与易建联的经纪人正在洽谈,新赛季阿联很有可能将身披勇士队战袍。

由于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意外受伤,易建联近日一直在积极配合治疗恢复伤势。12月9日,NBA训练营便将正式拉开帷幕,广东队方面昨天也给出了阿联的行程。由于需要调整时差,易建联将在中国休养一周时间后去美国边恢复边调整时差。“我觉得他肯定会以签约球员的身份去参加训练营,大家就等着看他在NBA的演出吧。”广东队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说。本赛季,易建联在CBA共参加了三场比赛,首战打浙江出战23分钟贡献17分8篮板,次战江苏交出了30分17篮板4助攻2盖帽。11月25日打北京队时出场的18分钟由于意外受伤离场,让易建联只能缺席2至4周的时间,而3分6篮板的数据也成为了他在CBA最后的“演出”。

易建联即将回到NBA,新赛季他将身披何队战袍同样也成为了球迷关心的话题。老东家奇才队目前内线人才济济,相对于易建联,他们更倾向于续约悍将尼克·杨。上赛季,阿联场均只能为奇才贡献5.6分和4个篮板,不但没有表现出令人满意的进步幅度,反而项数据创下生涯新低。再加上多次受伤的经历,目前看来奇才队续约易建联的可能性已经降至极低。

不过,易建联背后广阔的中国市场以及一手稳定的中投和一定的防守能力,还是让多家球队对他拥有着兴趣。据一些了解阿联经纪团队的内部人士透露,易建联的美方经纪人费根已经联系了几支球队进行谈判,其中,兴趣最大便是金州勇士队。“勇士队最近一直在阿联的经纪团队进行谈判,不过现在双方仍然还存在着一些分歧,具体最终能不能签约,现在还不好说。”与此同时,勇士队的相关人士也透露,除了对其伤病问题表示担忧之外,勇士队确实对易建联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对易建联的关注,勇士队其实由来已久。早在阿联宣布参加选秀之时,勇士队副总经理穆便曾在CBA总决赛期间亲自来到东莞考察过易建联的表现。随后易建联赴美特训之后,副总经理穆林、总经理助理里奇蒙德和主教练老尼尔森还特意赶往洛杉矶考察易建联。当时,外界一度也认为勇士队将在选秀大会上摘走这位中国天才,只不过随后被临时杀出的雄鹿队提前摘走才未能遂愿。

据知情人透露,易建联身后拥有的中国市场才是勇士队对其感兴趣的最大原因。勇士队位处的旧山堪称亚洲以外地区最大的华人聚集地,占旧金山总人口的20%。当年姚明每次驾临甲骨文球馆,几乎每场比赛都挤满了华裔球迷。一旦阿联加入勇士,可以预见必然对勇士队扩大市场和号召力提供极大的帮助。除此之外,对于运动能力出色但自主进攻能力略逊的易建联而言,老尼尔森的跑轰战术同样也是为其量身打造。不要忘记,老尼尔森对于中国球员并不陌生,当年王治郅初次踏入NBA之时,所效力的小牛队主帅正是这位“战术狂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