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改分门裁判香港复出 邵斌:用事实来证明自己

2011年12月01日02:1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盖源源)整齐的领带、笔挺的西装,久违的笑容,此前一度深陷广州亚运会“改分门”的体操裁判邵斌昨日出现在了香港体操冠军赛的赛场上。这是8月末国际体联公布处罚后,邵斌首次在体操比赛中执法,他仍然为D1(难度组)裁判。

在去年11月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在选手分数公布之前,难度分裁判邵斌改动了一个完成分,使得本该获得第二名的中国选手张成龙(微博)得以同韩国选手洙眠并列第一。国际体联在今年3月公布了邵斌改分的事情,称此事“完全无法接受”并将“采取严厉措施”。邵斌随后辩解中强调,改分首先是因为他认为张成龙的分数被打低了,而高级裁判组是能够通过实时比分监控系统同步看到整个过程的,“当时他们没有人提出异议,并且签字确认了,为什么过去4个月了才说?”国际体联最终坚持裁定他存在擅自改分的“欺骗”行为,将其国际裁判等级由二级降至四级。

国际裁判等级降至四级后,邵斌失去了世锦赛等重大国际比赛执法的资格,不过他执法国内的赛事还是没有问题的。邵斌昨日表示,因为经济负担等原因,他没有在处罚决定公布之后选择上诉,但“改分门”事件对他的生活和工作都产生了很不利影响,曾有一段时间需要喝点酒才能让自己入睡。“还好我挺过来了。”邵斌说,幸好自己的承受能力够强,又有着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才能在如此的压力和负担下坚持了下来。如今,再次出现在裁判岗位上,邵斌说:“我不再想其他的了,好好工作,用事实向大家证明,我邵斌依然是个好裁判。”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