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收获自信重新亮剑 最后三场望有更大惊喜

2011年11月30日2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男排世界杯第三阶段硝烟散尽,第四阶段即将敲响战鼓,中国男排第三阶段尽管头号球星陈平(微博)受伤实力受损,但在赢得首胜后找到最宝贵的东西——自信,有望重拾亮剑精神火拼诸强!放眼第四阶段,中国队最后三场比赛存在胜机,甚至有机会冲击30年来的最好名次。

第三阶段男排损失头号球星,却收获首胜赢得自信

男排世界杯前三个阶段8轮比赛战罢,随着一路垫底的中国男排3比0横扫伊朗,从而以1胜7负积4分升至第11位,超越埃及摆脱了垫底命运。而波兰男排8战7胜1负积22分位列第一,俄罗斯(微博)男排7胜1负积21分排名第二,而意大利男排17分位列第三。伊朗队5胜3负位列第六,日本队2胜6负排名第九。

中国男排第三阶段的三场比赛有得有失,第一场对阵领头羊波兰,周家军第一局一传顶住对手冲击,打出了快变战术25比17先下一城,然而第二局强力接应陈平受伤完全打乱了球队部署,此后中国队心理出现波动连输三局,错过了爆出惊天大冷的机会。

中国队第二场挑战亚运会冠军东道主日本,中日两队风格类似,周家军拥有网口身高优势,可惜副攻双塔边洪敏(微博)、梁春龙(微博)发挥失常,没能起到中间加压的震慑作用。中国队仲为君(微博)、袁志(微博)表现尚佳,二、四号位进攻一度让日本人头疼,主动得分高出6分,但26次失误葬送好局,再加上裁判几次误判干扰,中国队输掉了本该拿下的一场球。

七连败之后中国小伙子承受巨大的舆论压力,中国队与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伊朗交锋,后者掀翻波兰、塞尔维亚等劲旅,并且是亚洲杯和亚锦赛的双料冠军。中国队放手一搏,仲为君、袁志和 张晨三叉戟般的犀利进攻,摧枯拉朽般让中国队3比0完胜对手,为明年伦敦奥运落选赛赚取了心理优势。

中国男排第三阶段虽然折掉了头号球星陈平,却收获了自信,找到了感觉,就像主教练周建安所言:“这也让球员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

第四阶段中国男排有望更上一层楼

中国男排第四阶段将先后迎战古巴、塞尔维亚和阿根廷,这三支球队都算不上超一流强队,特别是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本届世界杯极度低迷。中国队是一支有特色的球队,只不过太过年轻,心态不是很成熟,容易出现波动和恶性循环。如今赢得首胜捅破窗户纸,中国男排有望接下来给球迷更大惊喜。

中国队先是与目前积分榜第五的古巴较量,古巴盛产跳高和跨栏天才,该国球员以弹跳力好著称,身体条件卓越。中国男排在身体素质上要逊色不少,要想通过快变压制对手存在难度。因为古巴队灵活性、柔韧性、协调性都无懈可击,不像欧洲高举高打的球队那样害怕小快灵的打法。

中国男排最好的取分对象可能是排名第10的塞尔维亚,塞尔维亚队本届世界杯毫无状态,中国队四号位仲为君的拉开,二号位袁志的突破,以及张晨的后攻,梁春龙的拦网还是有自身特点的,周家军一旦形成点开花,也肯能让塞尔维亚阵脚大乱!中国队只要控制好失误,并非不可能取胜,如果那样,周家军积分榜也很有机会超越塞队。

中国男排最后一场迎战阿根廷,周建安上任之初,中国队在世界男排联赛连续重创阿根廷,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也是两度领先,最后2比3遭逆转惜败。中国小伙子从心理上是不怵阿根廷的,收官之战放手一搏,或许会有好的结果。倘那样,周家军甚至可能获得第九,从而创造30年来最佳战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