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没阿联广东内线怎么办 12中10强人要承担更多

2011年11月30日2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阿联广东内线怎么办 12中10强人要承担更多

贡献26分8篮板辛格尔顿独木难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广东在客场爆冷以94-104不敌青岛。辛格尔顿坐镇内线,12投10中拿下了26分8个篮板2次助攻,他的三分球、罚球命中率都是百分百。在没有易建联的时刻,是他扛起了整支球队。既有三分球又有硬朗的扣篮(微博),还有类似后卫的三分线外突破,你还能要求他做什么?

第一节进入到尾声,有些首发球员开始喘粗气,然而辛格尔顿仍然能量十足。他在外线接球之后,用一个逼真的佯装投三分的动作就将青岛外援桑尼让开。此时,辛格尔顿迅速启动,突破桑尼之后,杀入篮下飞身而起,完成了滑翔双手暴扣。

终场前5分钟,广东一度落后青岛9分,徘徊在崩盘的边缘。此时,正是辛格尔顿在外线的一记追命三分球,让队友们重新点燃了追分的火焰。虽然广东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但是如果没有辛格尔顿的稳定表现,广东可能早就输了。

由于NBA(微博)劳资协议接近达成,易建联重返NBA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这样一来,内线实力本来在CBA数一数二的广东,整体实力忽然削弱了很。原本,辛格尔顿的身边站着易建联,前者只需要为后者担任助手就行,可是易建联一旦离去,辛格尔顿必须立即成为主角。

从广东的现有阵容来看,董瀚麟(微博)还太嫩,他在这场比赛中吃到了很多次进攻犯规,苏伟(微博)和王征不擅长进攻,杜锋已穿西装当上了教练,在这种情况下,也只有辛格尔顿才能顶替易建联,扛起整支球队的内线。

虽然广东本场比赛输了球,但是辛格尔顿的表现仍然值得夸奖。最近3场比赛,辛格尔顿场均拿下26.7分12.7个篮板1次封盖,三分球竟然是6投全中!一位能够背身强攻篮下,又能收集篮板球的内线悍将,通常不会善于投三分,可是辛格尔顿显然是另类,他的远投比很多外线球员还准,本赛季开始以来,辛格尔顿投三分从未失过手,这堪称是一种奇迹。

辛格尔顿对广东的作用还不仅仅限于内线攻防,他还能串联球队。第一节,正是辛格尔顿佯装投篮骗开防守,并准时将球塞给篮下的苏伟,才为苏伟创造了一次扣篮的机会,而那次扣篮也成为了苏伟全场比赛仅有的一次得分。

自从积臣离开广东以后,广东一直没有找到过称心如意的内线外援。哈里森不擅长进攻,斯里普作风太软,都不适合广东的风格。直到上赛季在总决赛当中看见辛格尔顿,广东才看见了曙光。今年CBA开赛以前,广东终于如愿以偿,将辛格尔顿请到了队中。接下来的日子,没有易建联,辛格尔顿还要保持这种高效的状态,才能帮助广东继续前进。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