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尤西比奥:梅西强于C罗 巴西跛脚天使超贝利

2011年11月30日18:59腾讯体育[微博]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西比奥:梅西强于C罗 巴西跛脚天使超贝利

葡萄牙足球的象征更加看好梅西(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据《进球网》透露,葡萄牙足坛名宿尤西比奥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梅西的表现要强于C罗(微博 数据) 。在谈到谁是他心目中的巴西球王时,黑豹称跛脚的加查要好于贝利

今年球奖的23人候选大名单中,梅西领衔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等巴萨(微博 数据) 8人入选。皇马(微博 数据) 方面,C罗也携手卡西利亚斯和阿隆索等5人进入榜单。至此,关于梅西和C罗到底谁更强的话题逐渐在媒体中展开。近日,作为C罗的偶像,葡萄牙足坛传奇人物尤西比奥在接受采访时也肯定了梅西在今年的表现,黑豹认为,目前的梅西要高于C罗。

“毫无疑问,梅西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对于今年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最终归属,我认为梅西能够再次获此殊荣,当然,去年他曾得过这个奖,这更加说明他的实力,梅西就是现今足坛的最佳球员,没有什么第二好或者第三好,确实,C罗在以前也曾获得过金球奖,但现在,不光是我,所有有资格投票的人几乎都选择梅西,所以梅西应该获得今年的这个奖项。”

作为C罗的偶像,尤西比奥还提到C罗也曾亲口承认今年的梅西比自己更好。“是的,克里斯亚诺很谦虚,他自己也承认今年梅西的发挥要比他更好一些,实力相当的球员间就是如此,不是谁一直比谁厉害,球员的发挥同时还受到其他很因素影响,比如球队,比如自身状况等等,单就目前来看,梅西发挥更好没什么争议。”

现年68岁的尤西比奥,是20世纪60年代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顶级射手。速度奇快的尤西比奥,也被人们冠以“黑豹”的美誉。随着尤西比奥的发光,葡萄牙国家队也开始逐步在国际大赛中大放异彩。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是葡萄牙和尤西比奥个人的职业巅峰。第一阶段比赛中,尤西比奥率领葡萄牙先后3-1战胜匈牙利、3-0战胜保加利亚,接着又3-1力克实力超群的巴西。复赛中,在0-3落后朝鲜的情况下,黑豹一人上演大四喜帮助球队战胜对手晋级。最终,葡萄牙获得当届世界杯季军,尤西比奥以9粒进球荣膺当届世界杯最佳射手。

最近在谈及谁是巴西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时,尤西比奥认为,这个“真”球王不是贝利,而是加林查。“如果说巴西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我认为加林查要好于贝利,他是足坛迄今盘带最为出色的人,但是他的一条腿是弯的,另一条腿却正常,他曾患有小儿麻痹症,你很难想象他是如何艰难的踢球的,在我眼中,他比任何一位球员都要强太多,虽然现在他爱上了喝酒和一些不好的习惯,但这并不影响他过去在人们心中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1966年世界杯葡萄牙和巴西相遇时,贝利和加林查正是巴西阵中的两员主将,前者在这场对抗中意外受伤,后者则没在本场比赛中出场。

(anning)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