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终赢一场不垫底 教练:队员从未放弃

2011年11月30日17:02法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男排终于赢了一场!昨天下午,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本届比赛的第8个对手伊朗队。此前,中国男排7战皆墨,甚至有媒体猜测他们将以全负战绩结束本届比赛。

伊朗队是亚锦赛冠军,同时他们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的一匹“黑马”,前7轮5胜2负的战绩,很可能使其最终进入前3名并因而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反观中国队,主力接应陈平(微博)因脚伤仍无法登场,主帅周建安在排兵布阵上仍只能沿用此前的阵容。

但是,在比赛中,中国男排打出了高水准,尤其是老将袁志(微博)迅和来自八一队的小将仲为君(微博),前者独得17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王”,后者20次扣球13次得分,成功率高达65%,荣膺“单场最佳球员”。

结果,中国队直落三局战胜伊朗队,比分为25比19、25比19和25比17。

赛后,中国队主帅周建安表示:“我们的队伍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的付出最后获得了回报。我尽力激发队员的斗志,给了他们很技术上的建议。”仲为君则称:“之前我们输了很多,但是我们的积极性没有下降。”

此役过后,中国队积4分,排名超过埃及列倒数第二,摆脱了一直以来积分榜垫底的尴尬境地。接下来的第四阶段比赛,中国队将先后对阵古巴队、塞尔维亚队和阿根廷队,从实力来看,中国队想取得第二胜并不容易。终于赢了一场,告别连战连负排名垫底的尴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