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梅斯梯队主帅支招精英教练 称不可压制创造性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1月30日09:58   体坛网  姜斯瀚  我要评论(0)

梅斯梯队主帅支招精英教练 称不可压制创造性

11月6日,以U15,U17教练为主的中国教练团奔赴法国梅斯进行为期22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梅斯俱乐部青训理念、青训计划的介绍,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培养的目标,身体以及技术的专项训练,同时还提供包括现场观摩法国队,德甲、法甲等高水平比赛的机会。

梅斯U17队的主教练塞巴斯蒂安·穆埃是一个幽默的法国中年人,是这次培训班的主讲老师之一。每次上课之前穆埃都会用语调怪异的中文跟大家打着招呼,并开着各种玩笑,有时下午上课教练员们会犯困,他总在上课前放一些音乐活跃气氛,但一旦开始授课,他就变得严肃起来。此前他曾去过两次中国,对中国青训有着深刻的印象,他在课堂上对中国教练提出建议,“07年我第一次去成都,观看了青少年比赛,前20分钟我被惊呆了,眼前的球队训练有素,从整体配合上讲,真是一支漂亮的球队。但当球探的本能指引我寻找一些出色的球员时,我却犯了难,所有球员特点都是一致的,完全没有鲜明的个性,中国教练对青少年的培养太过刻板,压抑了球员的个性与创造力。”他的这一说法,得到了在座教练的一致认可。

课程强度非常高,上下午都有课,晚上还会一起观看比赛。长达三周的培训时间,观光购物的时间一共只有三个半天。最初,教练们还会利用午休的时间斗地主,但随着授课内容的深入、周围环境的耳濡目染,他们逐渐改变了习惯,午休时,足球讨论取代了扑克,交流心得代替了吹牛扯淡。一次,从训练场回俱乐部的路上,来自绿城的王世海和亚泰的范文龙就什么阵型最有威力发生争执,王世海干脆就地捡起了一个小树枝,蹲在地上一边画图,一边跟范文龙争辩,其他教练说:“如果中国教练对足球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热情,中国足球早就上去了。”

同时,中国教练完全融入到梅斯的日常运作中,并且梅斯给他们提供了很多实践机会。来自中国的教练在梅斯可以亲自带队训练,然后通过自我总结以及法国教练通过观察提出的建议,来改善中国教练的训练方法以及训练内容。

据悉中国足协和梅斯俱乐部的合作是一种长期性质的,明年一月还将有新一批中国教练来梅斯接受培训。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