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羊城晚报:球迷倒戈只会凸显林丹强大

2011年11月30日09:3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今羽坛如果没有林丹(微博 博客)和李宗伟(微博),必定平淡许。林丹李宗伟的每一次交手都是重磅级的,再加上两人之间悬殊的世界冠军头衔对比(林丹15VS李宗伟的0),长期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宗伟难免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在羽坛,弱者和王者之间,只隔了一张网。

所以,当林丹连续两次在大奖赛的半决赛击败李宗伟之后,对媒体说:我俩之间没有恨。而李宗伟更是直言“我俩是朋友”。在羽坛,对手与仇恨之间,只差了一张嘴。

我不明白,中羽赛半决赛李对碰时观众给李宗伟加油是出于何种目的,只知道这让李永波(微博 博客)总教练很纳闷。李教头赛后给报纸撰写的专栏中甚至发出了“如果嫌中国拿的冠军多,那以后比赛也不在上办了”的怨言。这个场外音甚至比林丹连夺两项大奖赛冠军更让人关注。

都说竞技无国界,那应当是以不计胜负为前提的,因此观众有权选择给某人加油。对运动员来说,竞技的国界只能是胜负,只要在场上,你就得对得起你运动服上的国徽。运动员出身的李教头无法理解球迷的“倒戈”情有可原,因为历来在马来西亚、印尼和韩国的比赛,基本上不会有当地球迷给中国球员加油,甚至中国球员还会遭到来自裁判等“非技术性”的打压。

不过,李教头也无需大动肝火。大凡球迷对球员的加油,要么是受比赛精彩度的感染,要么是因为同情弱者的心态。而在中羽赛上,我宁愿相信后者的因素更多。无论李宗伟对其他球员的战绩如何出色,单凭他无法逾越林丹这一点,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在林丹面前毫无疑义是个弱者,即使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个世界变化快。崔健的这句歌词应该改成:不是我变化快,而是这个世界你不明白。即使受到本国球迷的倒戈,林丹依然能逆转,“倒戈”不可怕,只会体现林丹的强大。这个世界,关键还是靠实力。李教头不妨释怀,对对手,不必有恨;对球迷,何必过激?

·张文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