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易建联返美NBA球队三选一 新疆夺冠希望陡增

2011年11月30日09:12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圣诞开战,易建联回归在即。昨天,广东宏远俱乐部官方微博证实,易建联下周将回NBA。

返美板上钉钉

早在阿联回到CBA之际,他就在采访中公开对媒体称,只要NBA开打,“那么我还是一定要回去的”。所以,在宏远同易建联的合同条款中,就有这么一条,“随时可以返回NBA”。

易建联短暂回归宏远,是个赢的好事。阿联能够训练和比赛,保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宏远这边,借助阿联的号召力,增加票房收入是不成问题的。同时,CBA也可以借机扩大影响,首轮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阿联同JR。史密斯的对决,被炒成了火星撞地球。

昨天,宏远俱乐部微博中透露,易建联将在一周后返美,“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NBA停摆结束,阿联在CBA的演出也将结束。据刘总(刘宏疆(微博))透露,NBA训练营12月9日开始,阿联至少要提前几天去美国调整时差,应该是这边休养一周时间,然后去美国边恢复边调整时差。”

NBA球队三选一

阿联再回NBA不是问题,悬念只是去哪一支球队而已。有消息称,易建联的经纪人团队正同勇士队谈判。而从美方经纪人团队传出的消息,有三支NBA球队对阿联有实质性意愿,具体会签到哪支球队,还要看谁出的价钱更高。

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对阿联在NBA的前程,没有丝毫怀疑,“我觉得他肯定会以签约球员的身份去参加训练营,大家就等着看他在NBA的演出吧。”

早在停摆开始前,就有球队表示过对阿联的兴趣,只是因为停摆而导致这一后续过程被耽误。毕竟,阿联有一定的技术能力,如今在NBA打球的中国球员仅此一人,商业优势显而易见。而且,如果阿联在NBA的工作没有着落,他也不会这么着急确定回程。

伤势并无大碍

在同北京的比赛中,阿联意外受伤,导致右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拉伤。从电视回放的慢镜头来看,阿联的表情很痛苦,而且,他这里还是老伤。

万幸的是,伤情不算严重。26日在广州初步检查的结果是,需要休息两到四周。而在27日赴香港检查后,也没有特别的消息传出来。现在距离NBA开赛还有近一个月时间,距离训练营开始也有近两周,时间上虽有些紧张,但还赶得及。况且,阿联已经在NBA效力4年,球队对他都很了解,受伤对他的影响并不算很大。

新疆夺冠希望陡增

易建联回NBA,一位新疆的体育记者称,新疆队肯定是“心里乐开了花”,没有阿联,宏远的实力降了一个层次,此消彼长,新疆夺冠又增添了几分希望。

从前几轮比赛来看,新疆队依然是一支指望外援和内线的球队,没有了阿联,马丁、巴特尔(微博)在内线更是如鱼得水。阿联对球队的作用不用多言,首战打浙江出战23分钟,贡献17分8个篮板,次战江苏,拿下30分17个篮板,对北京出场18分钟即因伤下场,贡献3分6个篮板。随着布鲁克斯的到来,宏远的卫冕之势势不可挡,但他的离去,又让夺冠增加了悬念。刘宏疆说:“其实阿联回来的时候我们就明白,他不太可能在宏远打一个赛季。”话虽然说得轻松,但做起来却不容易。阿联走后留下的空白,谁又能来添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