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声援纳达尔:马德里赛用蓝土令人失望

2011年11月30日00: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为了使马德里大师赛吸引更目光,该项赛事明年有可能将启用蓝土,此前纳达尔对于这个决定大加批判,认为这是对赛事历史和传统的侮辱,而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夺得年终总决赛后,也对马德里赛启用蓝土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支持纳达尔的意见,认为马德里启用蓝土是令人失望、令人悲伤的决定。

费德勒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个冗长的故事,但是我发觉结局却是悲伤的。明年我们有可能要在一块球员们都不喜欢的场地上打球。”

马德里大师赛幕后老板提利亚克为将马德里红土场颜色换成蓝色,努力了近两年,他一直在游说ATP接受他的建议。在他看来,换成蓝土后,马德里大师赛会比原来更加精彩,特别是对于电视观众来说,比赛会因此更加清晰。

但是对于球员来说,这样的改变令他们难以接受。纳达尔此前就明言对于马德里赛的历史和传统来说,将红土场换成蓝土是一种侮辱。而现在费德勒也加入到声讨行列,“我感到很悲伤,像拉法这样的本土选手都反对启用蓝土。我将和拉法谈论一下这个问题,如果我们在一块我们不能接受的场地上打比赛,那真是一件令人失望的事情。”

马德里大师赛幕后老板提利亚克并不是第一次做出这样的事,此前斯图加特室内硬地赛上,他就曾将比赛场地颜色改成蓝色。而在其他体育项目中,也有将红色场地改为蓝色的例子,近两届田径世锦赛,柏与大邱都启用了蓝色场地,这也坚定了提利亚克启用蓝土的决心。“和传统球场相比,在蓝土球场上球的能见度可以提高25%-30%。”在接受西班牙的记者采访时,提利亚克给出了具体数据,这位马德里的赛事总监认为启用蓝土是对观众负责,“我们每年有300万到500万的电视观众。如果能给观众呈现更好的视觉享受,不管怎样,我们都必须去那么做,即使有那么一两个人反对。”(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