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汤淼微博总结三大胜因 仲为君谢批评认清自己

2011年11月29日2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汤淼微博总结三大胜因 仲为君谢批评认清自己

>>点击进入仲为君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男排世界杯前七轮,中国队七战皆负仅积1分排名垫底;伊朗队五胜两负积12分暂居第六位。赛前没有人会想到周家军,在低迷状态中能打出这样一场给力的首胜。主帅、教练,所有人心里压着的那块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让大家看到希望的是中国健儿在压力下重新振作起来。赛后当晚,大将仲为君(微博)在微博直言喜悦心情无以言表,作为老大哥的汤淼(微博)透露自己真心的笑了。

主力接应陈平(微博)在27日的比赛中受伤,经确诊为脚趾骨裂,已提前结束世界杯之旅。昨天与日本的比赛,老将袁志(微博)顶替陈平首发,中国男排虽然0-3失利,但在发扣拦三个环节都压制了日本队。应该说,虽然不变的是输球结果,但是每场比赛男排队员们都可谓收获颇丰。“与强队过招积累经验”这是周建安在日本重复最的话语,队员们深知就算是交学费至少也得打出起色来。

遭遇伊朗男排,可以说这是中国队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2011年亚锦赛决赛以1-3惨遭逆转摘银,今年虽然在迪拜国际对抗赛和世界联赛亚洲区资格赛中战胜过对手,但是这个奥运周期中在亚洲大赛的较量中五度败北。往往历史数据,也会让胜利者患上轻敌的毛病。令人欣喜地是,中国队抓住了机会,与昨日表现判两队,而且还是以连赢三局的方式摧毁此前一直表现甚佳的对手。

胜利来之不易,胜利让人振奋。赛后,仲为君在微博中一泄心中郁闷,“今天是个好日子,终于赢来了世界杯的首胜,自己也收获了世界杯的本场最佳球员喜悦心情无以言表,取得胜利喜悦的同时也充分认识到我们的实力在世界上的差距,也学到了世界强队领先的技术。感谢一直鼓励和批评我们的人们正是你们的肺腑之言我们才会认清自己,改变自己,希望兄弟们继续加油!”

作为老大哥的汤淼在值钱的比赛中,对于男排的表现可谓又急又焦,不过当看到今天的胜利,他的心情也舒缓了不少,“恭喜男排,我看见周导笑了,看见队员笑了,所以我也笑了!今天赢在3点,1 心态,2 战术变化,梯次和交叉都用上了,伊朗队失常。继续加油,争取再赢一场!”胜利者的微笑,挂在每个队员的脸上。

央视名嘴韩乔生(微博)对于男排的关注依旧,胜利让他同样激动,“向男排祝贺!昨男排0-3输日本,有媒体打电话要我谈感想,我没做任何评论。我不想再火上浇油。今男排3-0击败亚洲冠军伊朗队,我却要说:像世界杯这样的重大赛事,心态决定一切。摆正了心态,就能充分发挥水平,实力得以提升。而此前状态极佳的伊朗之所以悬殊比分输给我们,也正是心态,没把咱放在眼里。”

一条140字的微博信息,显然还不足以表达完韩乔生的心情,随后他继续写道:“希望中国男排冷静面对媒体、球迷的评论,打好最后三场球。我还要强调曾经说过的话,我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摆在那里,球迷、网友不是不允许你们输球,而是要看怎么个输法。关键是要打出咱自己的特点,打出中国运动员的精气神。那样球迷才不会绝望,中国男排也才有希望。小伙子们,加油!”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