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结束NBA进入忙碌期 球员三天打三场够累

2011年11月29日18:08青岛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真是越来越近了,虽然协议还没有最终签字,但新赛季的赛程已经出台 。受到前期停摆的影响,这个新赛程将会格外艰苦,每支球队都会经历 3天打三场比赛的情况,而且很可能不止一次。大家尽快开赛挽回损失和形象才是最重要。那些效力外的大牌们也开始回归,新赛季就要开始了。

赛程够累

三天打三场 谁都逃不脱

昨天,NBA在官方Twitter上公布新赛季赛程。联盟将继1998-1999赛季后,再现常规赛3天3战的魔鬼赛程,在季后赛第二轮也将出现背靠背的严酷赛程。新赛季缩水至66场比赛,将于4月27日结束。这比以往晚了10天左右。 30支球队将在125天内完成66场比赛。每支球队与同区对手的比赛约为48场,比以往少了4场。另外,每支球队还有18场比赛与非同区的球队作战,比过去减少12场。

每支球队都将至少经历一次3天3战的情况,但不会有球队超过3次。另外,在季后赛第二轮,对阵的球队还需背靠背鏖战。之前在季后赛,每支球队在打完一场比赛后至少可以休息一天。如此看来,虽然缩水赛季对于年龄偏大的球队在磨合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但紧密的赛程同样也会让凯尔特人小牛这样的高龄球队笑不出来。总决赛可能在6月27日落下帷幕。这比上赛季总冠军诞生日晚了约两周。目前,双方尚未正式达成协议。上述赛程的前提是双方的谈判不会有差池,常规赛在圣诞节当晚如期开战。根据劳资双方达成的初步协议,新赛季的训练营和自由球员市场将于12月9日同时开放。

没有怨言

挣钱第一位 形象不能丢

这样的赛程,无疑会增加球员受伤的风险,对比赛的观赏性也有不小的影响,但为了经济利益,无论是NBA官方,还是球员个人以及球队老板,都没有人抱怨。确实,长时间的停摆,已经让三方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据统计,就球员而言,停摆损失的比赛,令他们本赛季的收入减少了5.3亿美元,而联盟和老板们的损失更大,达到了14亿美元。看着这么白花花的银子无法装入自己的口袋,任何人都不会无动于衷。

也正因为如此,劳资双方才会各自作出妥协达成新协议,在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尽快开赛可以让球员们重新开始打球挣钱,而根据美国媒体的计算,新的协议让老板们在未来的10年里,至少能多赚30亿美元。不过长期停摆对于联盟形象的重创是很难挽回的。13年前那次停摆结束后,球队的上座率长期处于低谷,经历了四五个赛季,才重新将球迷请回球场。这次停摆,虽然没有上次时间长但已让联盟口碑滑落到了最低点。作为全球商业化程度最高的职业联赛,形象的好坏是个知名因素,举一个例子,上赛季NBA联盟的广告收入高达6亿美元,而新赛季能否达到其一半还是个未知数。

一心开赛

海外众大牌 将启程回国

新协议的达成,也让在停摆期间签约海外球队的NBA球星们,如今在看到劳资谈判明朗的情况下,纷纷开始考虑动用手中的“跳出条款”,结束他们和海外球队的合同,从而返回NBA联盟继续留在原球队效力。而在这其中,正在自己投资的法甲球队阿斯维尔俱乐部效力的马刺后卫托尼·帕克和加盟土耳其贝西克塔斯的篮网球星德隆·威廉姆斯成为先遣部队,他们两人已经决定将在下周启程返回美国。

上周德隆刚刚在欧洲挑战者杯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单场轰下50分。但比赛之后德隆就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更新,表示这将是他为贝西克塔斯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而作为股东兼球员的马刺控卫帕克在上周六代表球队以80比74赢下斯特拉斯堡之后,也将正式告别法甲,告别阿斯维尔队。此前追随帕克加盟阿斯维尔队的法国内线图里亚夫,预计也将会和帕克一同返回美国。现效力于米兰匹亚的达尼罗·加里纳利也将随时返回丹佛掘金,效力于皇马(微博 数据) 鲁迪·费尔南德斯也将回到美国加入到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的阵容中,而鲁迪在皇马的队友伊巴卡(微博)也将重回雷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