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不放弃精神换来首胜 斗志技术定胜势

2011年11月29日1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获得世界杯前三名、进而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对于实力不济的中国男排来讲,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世界杯前七轮比赛中,中国男排七战皆负排名垫底。在所有人都绝望之时,中国男排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自己重新找回了自信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激动地表示,是全队不放弃的精神终于换来回报。

世界杯上强手云集,中国队、伊朗队和日本队,都将彼此作为世界杯上可以取胜的重要场次,同时也为明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热身,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很可能影响到明年队伍交战时的心态。其实中国男排与伊朗队、日本队交手,彼此实力并无巨大差距,比赛心态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比赛的结果。昨天0-3输给日本队,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中国队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今天面对伊朗队,调整好心态的中国男排可谓势如破竹般的轻松迎来世界杯首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周建安的表情一改往日的严肃。以往不拘言笑的周建安,在前往发布会现场路上和熟悉的记者开着玩笑。“胜利来之不易,是全体队员、教练共同努力,没有放弃的辛苦结果。我很开心能收获中国队的世界杯首胜。”关于赛前队内进行了怎样的调整,周建安回答说:“赛前教练组以鼓励队员为主,激发他们的斗志,同时在准备会上提出需要改进的技术细节,最终取得这样的不错结果。”

中国男排队长崔建军(微博)在总结比赛胜利时,提到中国队在打球情绪、斗志上有了明显提升,因此赢下了比赛,“全队都发挥地不错,自己也很开心。”

失败一方的伊朗男排主帅维拉斯科则情绪低落,应该说正是对手的轻敌导致了这一结果。“输球的结果,最大的价值就是积累了经验。球队需要在精神方面进行改进,赛前准备不够充分,斗志也不高。”伊朗队长纳迪则认为,昨日伊朗队3-0击败埃及队后队内出现骄傲情绪,本场比赛没有保持专注度,导致最终失败。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