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独臂球手挑战冠军 林丹大赞其球技和快乐心态

2011年11月29日14:41辽一网-华商晨报王晓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臂球手挑战冠军 林丹大赞其球技和快乐心态

独臂选手赵旭峰

独臂球手挑战冠军 林丹大赞其球技和快乐心态

别看林丹(微博 博客)穿着业余,但架势贼专业

昨日,面对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的男单冠军崔建洋,“大满贯”林丹居然9:11败下阵来。不过,笑容满面的林丹并没有全力以赴,直到全场观众齐声高喊“杀一个”,他才表演一下杀球。

另一位“独臂选手”赵旭峰是武汉赛区的八强,林丹以11:5战胜了他,赛后赵旭峰透露:“林丹保存了实力,我打了4个高球,他都没杀球。”

他击败了林丹

“林丹发挥不到1/10”

“他不是业余的吧?水平非常高!李永波(微博 博客)指导没有来,要是来了,估计会让他进国家队!”输给草根冠军崔建洋后,林丹如此评点道,“他的发力不错,在场上速度很快,我相信他平时练得比较。”

能得到林丹的高度评价,28岁的崔建洋受宠惊:“我特别激动,林丹还没有发挥出1/10的力气呢!和他比起来,我的球哪儿都不行,特别是控制能力,林丹和李宗伟(微博)打会有失误,和我打不会有失误。”

崔建洋告诉记者,他报名参加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就是为了得到挑战林丹的机会。“我特别崇拜林丹,他是我的榜样和偶像,他的冠军态度让我觉得人人都能做自己的冠军。”

他是“独臂选手”

“学林丹的智慧和担当”

另一位挑战林丹的赵旭峰是一位“独臂球手”,他说:“虽然我在生活中发生过很多不幸的事,但我从打羽毛球中得到了快乐和享受。”林丹欣赏赵旭峰的这种态度:“他打得挺好,是湖北赛区的前八名,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打球开心最重要,快乐的打球,快乐的生活。”

26岁的赵旭峰是武汉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的研究生,他从2007年才开始打羽毛球,每周练球一到两次。赵旭峰说:“打球能让我学到别人的品质。在我的心目中,林丹是特别有智慧、有担当的运动员。说他有智慧,是因为他在球场上,无论对方多么犀利、难缠,他总能找到合适的方法,轻松去应对。说他有担当,是因为他在国家队长期保持着正面、向上的领军人物形象,始终保持着一种冠军的态度,在羽毛球的推广方面也一直很努力,这一点特别令我感动。”

林丹驳“天才说”

“中国羽毛球队没天才”

前天刚在中国公开赛夺冠,昨天就来参加羽毛球推广活动,林丹坦言自己比较累,“本来可以睡得多一点。但只要我有时间,就会尽可能地积极推广这项运动。羽毛球在中国非常受关注,但还不是全球性的运动,希望通过很多代球员和官员的努力,把这项运动推广到全球。”

对于本届高层次的民间的羽毛球冠军赛,林丹表示:“这样有责任的企业加入,对羽毛球推广有很好的帮助。几年前,羽毛球爱好者只能自己打一打,现在有一些企业来搭平台,让大家一起感受快乐的羽毛球,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让各地的人们交流羽毛球心得,羽毛球可以让他们开心,身体也更健康。”

有的球迷觉得,林丹拿到冠军易如反掌,林丹笑着说这是个误区:“我不是天才,我练得很苦。什么叫天才?我觉得天才是不用训练就能拿冠军。中国羽毛球队不可能有天才,每个运动员每天的训练时间都在5个小时以上,每个年轻运动员都希望早日成为世界冠军,希望早日把林丹赶走,接林丹的班。”

特约记者 王晓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