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评论 > 正文

新华日报:NBA开工 CBA咋办

2011年11月29日14:45 新华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终于要结束停摆,球迷高兴了,CBA却紧张了。

横跨半年之久的NBA就像一顿顿吃不厌的美餐,全明星周末是一道挑战你娱乐极限的饕餮大餐,总决赛更像全世界球迷的节日。停摆让NBA劳资双方愁眉苦脸,球迷何尝不是?

NBA结束停摆就像大洋彼岸的蝴蝶扇起的风,吹得中国CBA联赛心里直发抖。原本,NBA停摆曾让一些CBA俱乐部兴奋不已,旷日持久的劳资谈判更让CBA俱乐部乘机从NBA抢来了13个自由球员。这些自由球员尽管在NBA算不上超级明星,但来到CBA可就是大牌了,像JR史密斯(微博)钱德勒都让之前在CBA混得风生水起的杜比之流相形见绌。NBA大牌的到来,至少到目前为止已经带来了高关注度。然而,这些孩子毕竟是“抱”来的,CBA既与他们没有血缘关系,更不能像NBA一样向他们提供专机、豪华宾馆、更高的薪,NBA一旦结束停摆,就像家庭矛盾已经解决,被遗弃在外的孩子自然归心似箭。这些撑门面的大牌一走,也就带走了虚假的繁荣,CBA能不紧张吗?

按说抱养孩子都有一套法律程序,CBA抱养这些孩子也都签了"卖身契"的,怎么能说走就走?中国篮协也说了,这些自由球员必须打满一个赛季,中途落跑就不会开澄清信,而且要告到国际篮联。这招一般来说都很管用,但与CBA签"卖身契"的不是喜儿,而是比庙还要大的佛,这时你就是黄世仁也拿他没有办法。国际篮联可以禁止毁约的球员参加国际比赛,但对他们参加NBA也只能干瞪眼,谁叫NBA的影响力比国际篮联还大呢!

其实,借NBA的停摆来实现CBA的跨越式发展,本来就是一种大跃进式的思维。经过16年的发展,CBA联赛水平确实有了不小的进步,但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吸金造血能力都远远不如NBA,这也是CBA引进的NBA边缘球员就是大牌的原因。尽管现在还没有哪个大牌落跑,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NBA本来就是所有球员梦想的天堂,CBA能留住他们的身也难留住他们的心。CBA真正该做的是踏踏实实夯实基础,而不是期盼一步登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