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与CBA“伤别离” 广东求他不打也来现场

字号:T|T

记者袁俊11月27日东莞报道 中午11点30分,广东宏远(微博)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微博)从宿舍楼下来的时候,恰好碰到了刚刚做完治疗的易建联(微博)。他对阿联开玩笑说:“今晚能去现场吗?好球迷打电话来问,就算你不上场的话坐在场边给人看也行。”

阿联指着敷着冰袋的膝盖说:“都这样了,还怎么去啊!”果然,27日这天晚上,阿联留在了俱乐部休息和继续治疗,而且很有可能,东莞的球迷这个赛季再不会在东莞体育馆里,见到阿联上阵厮杀的身影了。NBA(微博)(微博)停摆结束,按照阿联与广东宏远俱乐部的“返回NBA约定”,接下来他的头等大事,将是寻找一支NBA球队成为自己的东家,而他的经纪团队相关人士透露,已经有数支NBA球队与他们进行了接洽,接下去一段时间内应该会有答案。

最迟12月初,阿联就将返回美国,返回他的主战场。

26日下午停摆结束的消息传来时,广东宏远队正在训练馆进行封闭训练。就这样,阿联返美事宜,立刻摆上了桌头。因为阿联回来替宏远打CBA(微博)的时候,合约就包含“跳出条款”。只要停摆结束、有NBA球队开出合同,他随时都可以返美。这样一来,阿联在CBA的日子也进入了倒计时。收到停摆结束的消息之后,阿联自己也笑着说:“(停摆)结束了,这是好事啊!”

这一天似乎显得有些突然,但是却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俱乐部一内部人士说:“我早就说过,NBA方面肯定要力保圣诞大战。加上赛季还需要4周左右的准备期,这样掐着指头一算,就估摸知道是什么时候(结束停摆)了,也就知道阿联差不多是什么时候走了。”所以等到停摆真的结束,阿联自己,宏远俱乐部上下,都显得非常平静。

接下来,就是把预计中的事情摆上台面。总经理刘宏疆说:“阿联什么时候回去,我们还没有具体沟通。但这没什么复杂的,阿联要走,我们大力欢迎。其实我们早有了准备。阿联回来时我们就明白,他不太可能在宏远打一个赛季。现在一切都要看他和美国那边联系得怎么样。”

现在惟一能影响阿联返美时间的,就是新合同问题。而停摆结束的消息传出之后,关于阿联新球队和新合同的消息也立刻传出。据美方经纪人团队传出的消息,已经有几支球队表示了对阿联的兴趣,但是因为停摆的关系而无法公开。其实这也不是新闻了,早在停摆开始前,就有球队表示过对阿联的兴趣,只是因为停摆而导致这一后续过程被耽误。如今停摆结束,新球队的联系和新合同的谈判就可以公开进行。不过对于新球队和返美时间的问题,阿联却不愿过多透露:“现在(赴美时间)还没定下来,这几天我也要等(美国)那边的电话。等到真的确定了,我肯定会告诉大家的。”

阿联对NBA一直都满怀希望。而经纪人和宏远俱乐部方面,对于阿联在NBA的前途都充满信心。刘宏疆直言:“我一直都对阿联在NBA很有信心,像他这种球员,在NBA找到球队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现在大家也看到了他的能力,包括他跟加祖里奇(微博)这样的NBA内线对抗时,一点都不落下风,他是具备了这样的能力的。”美方经纪人团队成员陆雨则告诉记者:“他在NBA的黄时间刚刚开始,所以球队现在签他是非常值的。另外,他对中国篮球和中国市场有影响力,毕竟现役只有他一个人在NBA打球,明年又是他带头来打奥运会,所以他在商业上的优势也不容回避。”

阿联的伤情是则是目前最受瞩目的焦点。平心而论,这次受伤来得真不是时候,停摆结束前一天,宏远主场与北京一战中。上半场结束前2分06秒,马布里(微博)(微博)的进攻犯规撞倒了朱芳雨(微博),阿联又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被倒地的朱芳雨撞到了膝盖,导致右膝盖内侧副韧带拉伤。不幸中的万幸是,阿联此次伤情不算严重。26日在广州初步检查的结果是,需要休息两到四周。27日,阿联还将赴香港进一步诊断。现在距离NBA开赛还有近一个月时间,距离训练营开始也有近两周,阿联完全赶得及。况且,阿联已经在NBA效力4年,球队对他都很了解,这次受伤对他的影响并不算很大。

这样算起来,如果阿联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时能顺利签约,他最迟将在12月9日训练营前返美。再算上需要预留的一些准备时间,阿联返美可谓迫在眉睫。27日打完天津之后,宏远将兵发青岛和济南。再回到主场,则是12月4日迎战佛山。届时,阿联极有可能已经准备返美。虽然只代表广东打了三场球,但是球队方面依然够欣慰:“我们之前也没预计他会打多久,但是这几场效果非常好,他的表现有目共睹,而且对球队票房和号召力影响很大。”

惟一的遗憾是,在这可能的最后一个主场中,阿联未能参加球队和天津的比赛。“今天还有球迷打电话来说,就算阿联不打,坐在那也可以啊!”刘宏疆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