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表演赛林丹输给草根高手:他可以进国家队了

2011年11月29日03:40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热身就仓促上阵,林丹(微博 博客)顶得住草根高手的冲击吗?昨天,代表中国草根羽毛球最高水平的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在上决出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项冠军,世界冠军、全满贯林丹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羽毛球爱好者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男单冠军崔建洋和独臂选手赵旭峰还分别与林丹上演了“11分制”的精彩对决。

  面对草根一等高手、男单冠军崔建洋,林丹居然9:11败下阵来,不过笑容满面的林丹并没有全力以赴,直到全场观众齐声高喊“杀一个”,林丹才表演一下奋力杀球。“他不是业余的吧?水平非常高!今天李永波(微博 博客)指导没有来,要是来了,估计会让他进国家队!”输给草根冠军崔建洋,林丹诙谐地评点,“他的发力不错,在场上速度很快,这要有一定的心理素质才能做到,我相信他平时练得比较。”能得到林丹的高度评价,28岁的崔建洋受宠惊:“我特别激动,林丹还没有发挥出1/10的力气呢!和他比起来,我的球哪儿都不行,特别是控制能力,林丹和李宗伟(微博)打会有失误,和我打不会有失误。”

  崔建洋告诉记者,他就是为了能得到挑战林丹的机会,才报名参加这次羽毛球冠军赛的,“我特别崇拜林丹,他的意志品质很顽强,是我的榜样和偶像,他的冠军态度让我觉得人人都能做自己的冠军。”就像林丹所说,崔建洋的练球时间很长,每晚5点下班后,他都会练球直到七八点,是个真正的“球痴”,崔建洋说:“我的一切都是羽毛球给的,学业、事业、女朋友。”因为打球出色,崔建洋的高中、大学、研究生都是保送的,能到唐山的矿产公司工作,也是因为领导欣赏他的球技。

  而独臂选手赵旭峰是武汉赛区的八强,林丹以11:5战胜了他,但赵旭峰透露:“林丹保存了实力,我打了4个高球他也没有杀球。”赛后,林丹笑言:“11分制本来偶然性就非常大,关键不是谁赢谁输,只要大家有一个冠军的态度,开心就好,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和球迷一起享受快乐羽毛球。”特约记者张楠(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