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首瓶红酒15万拍出 大姚自曝平时爱喝两口

2011年11月29日03:36扬子晚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7日晚上,由特殊奥匹克东亚区携手上特殊关爱基会共同发起的“特殊奥林匹克2011年融合慈善筹款晚宴”在上海举行。国际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姚明与杨澜,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获得者刘嘉玲、著名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等企业、体育、文化界名人共同出席了晚宴。

在退役后,姚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作为本次慈善筹款晚宴的最大噱头,姚明自然是媒体追踪的焦点,大到他未来的规划,小到他那瓶还未露出庐山真面目的红酒,都让现场每一个人充满好奇。而深谙神秘就是最大资本的姚老板,面对媒体也一直是三缄其口,在红毯接受采访时,只是表示红酒生意因为牵涉到商业机密,在这个场合还不方便透露,但事实上,也是从一个侧面证实了自己买下酒庄投身酒业的规划。

此次姚明拿出的是一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红酒,有消息说,由他建立的纳帕谷酒业公司已经正式成立,命名为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对于这一点昨天姚明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幽默地表示,此次举动与个人的喜好有关,因为“自己平常就喜欢喝两口小酒”。有意思的是,在为来宾介绍这次拍品时,姚老板并没有刻意强调“姚明牌”的身份,只是表示“这是全球首发第一瓶姚明牌红酒,2009年纳帕谷赤霞珠,适合与朋友一起分享”。

情商颇高的姚老板选择在这样一个慈善场合发布“新品”,可谓是恰如其分。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姚明主拍的商品由两部分组成,除了这瓶不对外出售的1.5升装红酒外,还有菲拉格慕为他定制的专属鞋楦。这两件独一无二的拍品掀起了当晚的拍卖高潮,当姚明站上舞台进行主拍时,价格就一路飙升,最终刘嘉玲出5万元,拍下鞋楦捐给了特奥,而“姚明牌”红酒则被杨澜的丈夫吴征以15万元的价格收入囊中。此外,姚明的一件定制外套昨天也拍出了16万的高价。在接受采访时,姚明表示,希望这些钱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发挥出它们最大的效用来。

另一方面,或许是姚老板此次噱头太过强劲,昨天亮相的几位明星大显得比较低调。紧随其后的周立波携太太胡洁一同现身红地毯,坦言支持特奥就是致力于慈善事业,一个人成功了就该去帮助他人。尽管现场媒体期待他的妙语连珠,但他却低调表示,在慈善活动的场合上,他的花言巧语会少很多。果然,在昨天的明星互动阶段,面对姚明与杨澜两人,名嘴“波波”显得很平静,只是一句“我应该踩着个梯子上台”,小小展露了一下他的锋芒。而杨澜、刘嘉玲等人也是难得地甘当了一回绿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