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陈平受伤让球队士气受挫 战伊朗中国不能再输

2011年11月29日02:14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在中波之战中受伤的陈平(微博)昨日早上伤势突然恶化,无奈的中国男排硬着头皮迎来了世界杯的东道主。中日两队本属水平同一档次的球队,只是,主力缺席和日本队的主场优势都不能成为中国队昨日败阵“元凶”,全场比赛主动失误就达到26次,中国队自身糟糕的表现直接造就了0比3的结局。

中日两队在赛前气势上就差距甚远,东道主刚刚在前天一战击败埃及获得本届世界杯首胜,中国队的主力得分手陈平则在与波兰一战脚部受伤退下火线。昨日早上,陈平的伤脚还突然肿胀,剧痛感甚至让他无法正常走路,只能用轮椅代步。随后,日本前线传出“陈平在本届世界杯彻底报销”的消息。

陈平的伤情直接打击了中国队的士气,面对来势汹汹的东道主,中国队在心态上先输一筹,开场后明显表现得紧张,失误频频。实际上,东道主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也并不出色,一传、调整进攻都难见流畅,这也让双方比分一度咬得颇紧,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中国队都仅以2分之差憾负,但这包括了首局失误送出10分,第三局23平后的关键时刻也出现连续三次失误,断送扳回一分的好局。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高达26次,意即日本队所获三局,有整整一局的分数都是中国队自身馈赠。赛后,中国将帅都表现得相当黯然,主帅周建安对于球队目前的现状表示非常失望,同时坦承因为陈平的受伤,后面的比赛已再难有期待,“我们现在面临着非常困难的形势,需要自我修正和解决问题。”周建安说。队员 张晨则在微博上写到:“输在自己手上,怨不了别人。信心已丢了一半,希望剩下的信心能完成好剩下的比赛。”

周建安透露,经过医院诊断,陈平的脚趾骨折需要一个月时间的恢复,这意味着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会再出场。但完成与日本队的比赛后,中国队今天仍将迎来与另一个亚洲对手伊朗队的交锋,与日本队一样,伊朗队同是中国男排在明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主要对手,中国队再遭遇昨日般溃败,无疑将对明年的奥运资格争夺产生信心上的影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