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嘲讽台联:PTC没人关注?“狗都不看”

字号:T|T

希金斯嘲讽台联:PTC没人关注?“狗都不看”

斯(资料图) 嘲讽国际台联没人看

本报综合报道 斯诺克这项运动真是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昨天凌晨,丁俊晖在超级斯诺克联赛的决赛中大比分输给了奥沙利文。赛后,有报道称,奥沙利文获得6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小丁获得3万英镑,凭借这笔奖金,目前斯诺克职业球手中已经有3个人单赛季奖金突破10万英镑。回头看看英超(微博 英超) 球员的收入,再看看费德勒昨天163万美元(约105万英镑)的ATP总决赛冠军奖金——昨天赛前,斯诺克的另一位天皇巨星希金斯嘲讽了国际台联,“下周一在谢菲尔德又要打一场PTC(斯诺克小型排名赛),早上九点就得开始,不要说观众,连一只狗都没有!”

从今年开始,超级斯诺克联赛奖金翻番,但冠军也不过才6万英镑的奖金。但这样的奖金数对斯诺克比赛来说已经很高了。所以像奥沙利文这样的个性巨星才没有“爆冷”,一路杀进了昨天凌晨的决赛。在昨天的决赛中,丁俊晖状态全无,而奥沙利文则几乎没有失误,最终1:7的大比分也在情理之中。

从昨天开始,国际台联的小型排名赛(PTC)又要在英国谢菲尔德开赛了。和“高奖金”的超级斯诺克联赛比较,PTC绝对是一项苦差事。PTC赛事一年有12站比赛,是国际台联设立的积分赛事,选手为了博取积分,不得不参加。但参赛选手众的PTC赛事奖金又奇低,进入16强才区区1000英镑,就算进了16强,甚至还有选手要亏钱。

奖金收益与参赛支出的严重不合理,不仅让丁俊晖、肖国栋等中国球手郁闷,连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英国顶级球手也极其不满。此前,奥沙利文表示奖金奇低的PTC赛事是对球员的“强奸”。话音未落,昨天,希金斯又发出了“狗都不看”的牢骚。

压力都落到了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身上。其实赫恩此前曾担任过世界飞镖协会的主席,在任期内,他把飞镖这项原本只是酒吧助兴的活动推广为风头直逼英超的运动,10年间让顶尖飞镖手的收入整整翻了10倍。面对顶尖选手的抱怨,他该怎么办呢?也许他最需要的就是时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