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IFFHS全球年度射手榜:梅西独占榜首 C罗第7

2011年11月29日00:01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IFFHS全球年度射手榜:梅西独占榜首 C罗第7

IFFHS全球射手榜前2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11年全球射手榜最新排名,梅西(微博 博客)以17球占据榜首,戈麦斯以16球排在第三,而皇马(微博 数据) 球星C罗(微博 数据) 仅以12球排在第7位。

IFFHS推出的这个年度射手榜排名,主要是参照球员所效力俱乐部在洲际赛事上以及国家队A级赛事中的进球。在这份最新排名中,巴萨(微博 数据) 球星梅西以17球名列榜首,在2011年里,梅西代表巴萨在欧冠(微博 数据) 赛事中打进了12个进球,欧洲超级杯打进1球,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则打进了4个进球,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最佳射手。

排在梅西之后的,是名不见经传的科威特前锋法塔赫,他代表科威特国家队打进10球,在亚冠联赛上也代表科威特SC打进了6个进球,总进球数达到16个,只比梅西少一个。效力拜仁(微博)的德国中锋戈麦斯虽然也在2011年打进了16球,但因为国家队进球数不及法塔赫而排在第3位。

这份榜单中,C罗仅仅只排在第7位,9400万先生在2011年打进了7个国家队进球和5个欧冠进球,总进球数为12个。和比利亚(微博)并列。其他进入前10位的知名球星还包括法尔考(国家队进4球,欧联杯进12球)、埃尔南德斯(国家队进12球,欧冠进3球)和内马尔(国家队进7球,解放者杯进6球)。

附:IFFHS公布2011全球射手榜排名:

1、梅西(巴萨) 欧冠13球,阿根廷国家队4球,合计17球

2、法塔赫(科威特竞技) 亚冠6球,科威特国家队10球,合计16球

3、戈麦斯(拜仁) 欧冠9球,德国队7球,合计16球

4、法尔考(波尔图+马竞) 欧联杯12球,哥伦比亚国家队4球,合计16球

5、埃尔南德斯(曼联(微博)) 欧冠3球,墨西哥国家队12球,合计15球

6、内马尔(桑托斯) 解放者杯6球,巴西国家队7球,合计13球

7、C罗(皇马) 欧冠5球,葡萄牙国家队7球,合计12球

8、比利亚(巴萨) 欧冠5球,西班牙国家队7球,合计12球

13、范佩西(阿森纳(微博 数据)) 欧冠5球,荷兰国家队6球,合计11球

14、亨特拉尔(沙尔克) 欧战6球,荷兰国家队5球,合计11球

16、罗西(比利亚雷亚尔) 欧战8球,意大利国家队3球,合计11球

(kerlon)

相关微博:

  • Confíen en nosotros que vamos a dar batalla hasta el final./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坚持战斗到底
    2011-11-28 20:03:30
    -转播-
  • C罗
    We had a very important win against Atlético last saturday. Here are some photos. Share yours too.
    2011-11-28 20:27:55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