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仲为君微博叹裁判你太黑 中国非弱队相信队友

2011年11月28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仲为君微博叹裁判你太黑 中国非弱队相信队友

仲为君(微博)不满判罚 微博叹裁判太黑 >>点击进入仲为君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男排世界杯赛第七轮较量,中国男排对阵东道主日本队,在主力接应陈平(微博)受伤不能出场的情况下,整体发挥欠佳,以0-3负于日本队遭遇七连败,继续排名垫。在外界为球队的失利惋惜时,男排队员们赛后认为裁判的误判导致比赛失去公平竞争环境。

此前对阵巴西队和波兰队,抛开对手实力有所保留且不太重视中国队的因素外,中国队的整体发挥的确可圈可点。不料面对本应是同一档次的埃及和日本时,中国队的表现却很糟糕,沉重的心理包袱,想赢怕输的心态,缺乏必胜的信念但又不得不拼。

迎战强队时,中国队输球正常,索性放开手脚去拼,但一旦有了所谓的机会后,反倒表现地畏首畏尾,表现堪称失常。与埃及队的比赛,中国队连丢三局惨败令人意外,迎战日本队虽然整体表现要比那场稍好,但依旧漏洞百出,攻防尚算发挥出水平但各种失误不断,每每到关键时刻掉链子,还是表现出球队不成熟的现状。

赛后,中国男排队员仲为君在微博对裁判的判罚表达了不满,“今天和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又输了,塞尔维亚的裁判你太黑了!我们的机会虽然自己没有把握好,但是你也不能就这样吹掉我们的成果吧。好遗憾!世界杯赛场上没有弱队,中国队也不是很弱的队,相信自己兄弟们!”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频频判中国队触网失分,中国队员也几次交涉但未收到任何效果,情绪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第二局接连出现了一传失误和不到位,暴露了这批年轻队员大赛经验较少、抗干扰能力不强的问题。

体育竞技必然要有裁判,也就不可避免会有误判,既然不可避免,关键的问题就是面对误判的时候该怎么办。客观说,裁判的误判固然可以影响到比赛的进程,但是男排如果有足够的临场应变能力,在面对裁判误判的时候能够冷静处理、或许场面就不会是这样的结果。决定胜负的根本原因在于水平高低和临场发挥。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曾经这样教育队员:裁判对也是对的、错也是对的,面对误判的时候主力队员要带头控制情绪。这句话,中国男排队员还需要好好学习。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今天和东道主日本队的比赛又输了,[抓狂]塞尔维亚的裁判你太黑了!我们的机会虽然自己没有把握好,但是你也不能就这样吹掉我们的成果吧。/发怒好遗憾!世界杯赛场上没有弱队,中国队也不是很弱的队,相信自己兄弟们!/强
    2011-11-28 21:22:00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