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评分:仲为君成亮点 双塔偏软二传暴露差距

2011年11月28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继续展开激战,中国男排迎战第七个对手亚运会冠军日本队,中国男排强力接应陈平(微博)因伤缺阵,0比3(23比25、20比25、24比26)不敌对手,遭遇到七连败,继续在积分榜上垫底。此役仲为君(微博)轰下17分荣膺得分王,是周家军一大亮点;袁志(微博)砍下16分完成了顶替陈平的任务,但双塔梁春龙(微博)、边洪敏(微博)没能利用身高优势生吃日本队,二传李润铭(微博)传球组织存在欠缺。

仲为君(8分)

中国男排尽管0比3脆败日本,但主攻仲为君全场轰下17分荣膺得分王,他不但在四号位标志性的大斜线屡屡建功,还好几次拦网直接封杀日本头号球星清水广。仲为君尽管对付欧美球队爆发力优势不明显,但打身高存在缺陷的日本人还是很管用的,就像王一梅(微博)暴虐日本女排一样。全场比赛仲为君24次扣球12次命中,2次失误,10次被撑起,扣球命中率高达50%!7次拦网4次得分全队效率最高,12次发球1次得分全队效率第一,28次接一传15次到位,没有任何失误,到位率53.57%仍然是全队第一!

袁志(7.5分)

强力接应陈平因伤缺阵让周家军实力锐减,但老将袁志毕竟是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阶段的第二得分手,这位老将的进攻手法比陈平还要样,只是速度和爆发力不及陈平。袁志本场比赛二号位突破强于日本接应清水邦广,临危受命基本完成了任务。全场比赛他贡献了16分,他28次扣球16次命中,2次失误,10次被撑起,扣球命中率高达57.14%全队最高!另外袁志14次救球5次成功,效率仅次于自由人任琦(微博)

张晨(7分)

张晨一开始进入状态有些慢,远不如仲为君活跃,不过第三局开始回勇,但最后时刻正是他扣球出界,让中国队24比26丢掉第三局,从而0比3落败。全场比赛,张晨拿下了12分,其中25次扣球12次命中,5次失误,8次被撑起,进攻命中率48%。张晨23次接一传11次到位,1次失误,11次不到位,一传到位率43.48%。

任琦(7分)

自由人任琦在后排防守非常积极,全场20次救球10次成功,4次失误,6次效果一般,效率全队最高,而在接发球方面,他15次接一传,9次到位,1次失误,5次不到位。任琦的问题主要是一传次数偏少,没有为主攻分担压力。

梁春龙(6.5分)

梁春龙是亚锦赛最佳拦网奖得主,本场他拿下7分,其中包括2次拦网得分,但他的拦网远没有做到他所能做的最好,第三局梁春龙曾凭借拦网帮助中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但只是灵光乍现。梁春龙8次扣球5次得分2次失误1次被防起;14次拦网2次得分7次失误5次有效拦网。

边洪敏(5.5分)

小巨人边洪敏拥有2米10的身高,他与梁春龙的双塔组合是中国队发挥网口身高优势的最有利武器,但本场比赛双塔并没有完成“中间加压”,这是中国队的败因之一!边洪敏全场仅仅拿到1分,第一局表现不佳被徐静涛(微博)换下,但徐静涛同样毫无状态,边洪敏第三局重新登场后延续低迷。

李润铭(5.5分)

二传手是一支球队的灵魂和大脑,年轻的李润铭大赛经验匮乏,没有起到穿针引线,激活快变的作用,本场比赛他与边洪敏、梁春龙都有攻传失配的直接失误,传给袁志的球弧度偏低,而在四号位拉开传球又欠缺速度。李润铭此役表现与日本二传宇佐美大辅存在较大差距。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