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开庭后将速战速决 法官或不会当庭宣判

2011年11月28日2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8日铁岭讯(记者 车莉(微博))目前,足坛的扫赌打黑大案一直纠结于开庭时间无法确定,但只要是进入到了审判程序,就会速战速决。据悉,之前铁岭方面确定的庭审时间分为两次,相距不到一周时间,这就意味着从审理那些涉嫌赌球、打假球的球员、教练以及俱乐部官员开始,一直到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足协高层,取证调查历时两年之久的系列大案,一旦开庭就会很快结束战斗。

之所以会是这样,是因为专案组在办案的时候做得非常仔细,虽然赌球案存在着取证难、时间跨度大、赃款追回难度大的困难,但是专案组在两年的时间里做了大量的准备,调查取证工作做得极为缜密,将犯罪嫌疑人定罪的证据全部找到。之前就曾有相关人士透露,扫赌案开庭的时间跨度将会很短,因为所有的案件都是证据确凿!前一段时间,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就做好了开庭的准备,他们曾经审判过刘涌这样的大案要案,对于这样重大的案件审理已经积累了很多的经验,这也为扫赌案的快速审理提供了保障。

尽管扫赌案的庭审过程会很迅速,但是在审判结束后,法官并不一定会当庭宣判。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一个月内宣判,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有特殊情况的经高级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再延长一个月。

就扫赌案来说,之前的准备已经很充分了,所以出现特殊情况的可能性不大,这就意味着在庭审之后一个月内,主审法院就会对扫赌案进行宣判。届时,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官以及王鑫(微博)、王珀等参与了赌球、打假球的人员的刑期就会确定。其间,也有人透露,由于现在已经实行了量刑规范化,所以在知道这些人的相关罪行后,刑期也可以估算出来。当然,在这期间也要考虑犯罪嫌疑人的自首、立功等表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