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96天揽8项冠军 单打161天不败已蓄势奥运

2011年11月28日15:00北京晚报李远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马龙(微博)在伦敦举行的2011年乒联巡回赛总决赛暨奥运测试赛中,连过半决赛王皓(微博 博客)和决赛张继科(微博)两关,最终继2008年和2009年后,个人第三次捧起该项赛事的男单冠军,从而与王励勤(微博)并列成为该项赛事夺冠次数最的男子单打运动员。至此,马龙延续着161天单打不败,96天收获八项冠军的神奇表现。伦敦,马龙已经准备好了!

马龙连赢两阵

这一天不仅要进行男单决赛,还要先进行男单半决赛。马龙在男单半决赛中的对手是王皓,正是王皓在2009年和2011年两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将马龙阻挡于决赛门外,但这次马龙以4比2轻松战胜王皓,与张继科会师决赛。而在与张继科的交锋记录中,马龙占据绝对上风,在有国际乒联积分的7次交锋中,马龙对张继科保持着6比1的成绩,张继科仅有的一场胜利也要追溯到2008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八进四比赛,特别是马龙最近在苏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全国锦标赛的男单比赛中,连续3次击败张继科。这次马龙也是干净利索地以4比1取胜,张继科仅凭借线路和反手的变化,以11比8赢下了第二局。而马龙接连战胜王皓和张继科的意义,不仅在于夺得了冠军,更在于王皓和张继科,是目前中国乒协伦敦奥运会单打初次报名的选手,在奥运场地上击败他们,对于马龙的伦敦前景可谓重大利好。

161天和96天

马龙最后一次在有国际乒联积分的单打比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6月19日在深圳落幕的大众杯中国公开赛,那一天,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马琳(微博),获得了亚军,自此之后到今天,马龙在单打比赛中161天没有吃过败仗。不过,这161天中真正精华的是最近96天,8月24日马龙参加了苏州举行的和谐杯中国公开赛,并且在至今的96天当中,接连夺得了苏州中国公开赛、奥地利公开赛、瑞典公开赛三站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个人第三次夺得了亚洲杯男单冠军,成为亚洲杯史上第一人,并且在自己夺得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后,率领北京男队夺得了阔别18年之久的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他还在德国世界杯团体赛中作为主力获得了团体赛冠军,这次在伦敦又第三次加冕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

马龙准备好了

马龙如此辉煌的表现,连国际乒联官方网站都撰文表示,“他会和王皓、张继科一起,于2012年奥运会期间重返伦敦吗?答案是毫无疑问的,他11月在伦敦EXCEL体育馆的表现就是最佳答案。”而马龙昨天在夺冠之后说:“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不仅在于是在奥运场地上获得的,更因为最近我的状态和感觉,连续地赢球让我的自信心倍增,今年所有的冠军都是我的动力,我每赢一场比赛,都是通向伦敦奥运的基础,我希望能把这样的状态延续到明年。”

本报记者 李远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