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擒谌龙胜率达88% 林丹:其实我俩都特别放松

2011年11月28日15:04法制晚报钱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钱业) 昨天(11月27日),林丹(微博 博客)在上进行的中羽赛男单决赛中战胜队友谌龙(微博),第五次加冕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桂冠,成为该项赛事夺冠次数最的男运动员。

林丹和谌龙此前在世界羽联(微博)赛事中有过两次交锋,林丹全部取胜。不过两人的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中国大师赛。本赛季,林丹两夺超级赛冠军,谌龙则在三站比赛中称王。

首局比赛,林丹凭借出色的网前实力,很快以21比17先下一局。

不过谌龙在第二局比赛中展开反击,两人一度战至20平。林丹在随后的比赛中先后错过六个赛点,不过谌龙并没有把握住机会。

最终,林丹26比24艰险赢下第二局,夺得本届中羽赛冠军。整场比赛共耗时47分钟,林丹在杀球得分上16比15领先,网前球得分则15比7占优。

在拿下今年中羽赛冠军后,林丹也创造了多项新的纪录,46个职业生涯冠军总数以及88%的胜率,让林丹毫无悬念地成为国际羽联历史上的男单第一人。

●赛后说法

“我觉得今天其实我们两个人都打得特别放松,因为对我来说,半决赛可能压力会更大一些。今天的第二局还好咬住了,因为如果打到第三局,我觉得自己的优势并不会特别大。”

——林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